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厦门获颁“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 该奖项为中国田协首次颁发
2018-01-05 01:41: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颜之宏

  记者从4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上了解到,福建省厦门市获颁“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这也是中国田协首次颁发此类荣誉称号。

  据介绍,第16届厦门马拉松赛将于三天后鸣枪开跑。作为全国受跑者欢迎的城市,厦门用15年的时间打造出一个在全国有口皆碑的城市马拉松赛,厦门马拉松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厦门这座城市。能够成功地举办一场马拉松赛,是对举办地城市自身的挑战与认可,因为马拉松赛对赛道的条件要求相对较高,需要有强大的服务保障能力,良好的城市管理水平。

  同时,这也是厦门连续第二届举办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介绍,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马拉松专业展会,是中国马拉松自有大型品牌活动之一。本届马博会集赛事展示平台、产品发布平台、投资交易平台、跑者互动平台为一体,将从专业性、权威性、联动性、影响力等方面,打造中国马拉松的全产业链。

  据了解,相比去年,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大,达26000平方米。展区规划更趋完善,除赛事组委会、赛事运营商、赛事服务商三大展区外,还增设国际赛事、越野赛事、跑步旅游等展区,共吸引了145家展商前来参展。

标签:马拉松;博览会;中国田径;福建省;厦门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