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六个三双 1米8的福特森成了场上最耀眼的人
2018-01-20 05:48: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潘良干

微信图片_20180120134606.jpg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潘良干)无论是美国篮球职业联盟NBA,还是在中国篮球职业联盟CBA,1米8的身高在长人林立的篮球场上,都不具有优势。但浙江广厦男篮的福特森却是本赛季CBA赛场上的一个例外,身高1米8的他不但带动整支球队运转流畅,自己的出色发挥也被认为是本赛季联盟最好的外援。

  19日晚的CBA联赛,浙江广厦男篮对新疆男篮的比赛中,福特森出战39分钟,投进4个三分球,以超过五成的命中率拿下29分,此外还抢到10个篮板并送出13次助攻,拿到了本赛季的第六次三双成绩,率领球队主场118比94战胜劲敌。在他的出色发挥下,全队全面开花,6人得分上双。球队继续保持联盟榜首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180120134610.jpg

  这是CBA全明星周末后的第一场比赛,上半赛季新疆男篮在主场曾以5分优势战胜浙江广厦男篮,回到主场后,浙江球迷都希望主队能够“复仇”。不过,比赛的节奏和浙江广厦平日的比赛一样,福特森带动全队的进攻节奏,不但当红小将胡金秋在篮下冲抢篮板和二次进攻非常积极,饱受伤病困扰的宝岛老将林志杰手感也非常不错,三分线外的准星瞄得非常准。

  相反的是,新疆男篮普遍手感冰凉,不但和福特森对位的亚当斯如此,此前表现不俗的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队员也是如此。像西热力江,直到第二节才投中全场的第一个3分球。

  到第四节,当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两队差距拉大到28分,这也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双方都换上年轻队员练手,广厦男篮的赵天熠拿到了13分,主教练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也拿到10分。直到最后3分钟,福特森才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下场休息。

微信图片_20180120134613.jpg

  这又是一场福特森式的比赛。虽然身高只有1米80,可他的突破速度在整个CBA里可是数一数二的,这保证了他可以轻松打乱对手的防线部署,要么选择自己强攻,要么自己在外线出手,要么为队友传球,有这么多的选择,这是福特森的最可怕之处。浙江广厦男篮目前高居联盟榜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福特森有如神助的发挥,加上现在这支广厦男篮人才济济,以胡金秋为代表的本土阵容越发成熟,这样的表现,今年的广厦男篮也已经成了各队重点关注的对象。

标签:福特森;浙江广厦;CBA;新疆男篮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