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更新 更奇 更本土 改变后的CBA全明星赛亮点多
2018-01-16 07:26:27 来源:体坛报

  CBA也有了自己的圆桌采访?全明星赛十个首发阵容将全部由本土球星包揽?……没错,这些在以往都不可想象的事情,如今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本次CBA全明星赛上。让创新实现,让改变发生,这是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的首次CBA全明星赛,这也是CBA管办分离后的首次CBA全明星赛,有很多值得肯定的亮点。

  圆桌采访 CBA史上第一次

  上周末,深圳龙岗中海凯骊酒店二楼多功能厅,CBA全明星赛球员的圆桌采访在此举行——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刻,因为这是CBA历史上的首次圆桌采访,23年头一遭。

  对于CBA来说,圆桌采访也是舶来品。在每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期间,参加全明星各项赛事的全体球员,将在下榻酒店的宴会厅接受全球媒体的正式采访,这便是著名的NBA全明星“圆桌采访”。CBA全明星赛作为NBA全明星周末的舶来品,在许多环节吸收和学习了NBA全明星的安排,比如各式各样的比赛、球员参与公益活动等,但这么多年,“圆桌采访”却一直没有受到重视。

  这一情况在今年得到了改变。早在一个多星期之前,CBA公司就发布通知,将在球员酒店举行全明星球员的圆桌采访,并表示南北区24位全明星将悉数到场。

  在圆桌采访现场看到,众球员大都早早坐好等待,媒体记者想采访谁就可以直接坐到他面前,想问什么问题就可以尽情问,这在以往的全明星赛上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有些球员可能还没适应这种圆桌采访的氛围,应付了几个问题后就借机“逃跑”了。

  无论如何,一次正式的、大规模的,并且官方称作“圆桌采访”的媒体群访还是实现了。姚主席上任后首届全明星周末的不一样之处,从这里开始。

  本土崛起 不再是外援陪衬

  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力主推出了“双国家队制”,如今他的努力也在本届全明星赛上得到了回报——那些在国家队得到高水平锻炼的本土球员,回到联赛之后表现抢眼,以至于本届全明星赛的十个首发名单,全部被崛起的本土球员占据。今年的CBA联赛一大特点,就是多支球队本土球员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像易建联、丁彦雨航等在本队作用力压外援自不必说,赵睿、吴前等其他国手也在本队中成了举足轻重的人物。

  在CBA全明星正赛,无疑是本土球员主导,24个名额中外援只有6人,而十个首发阵容,全部由本土球星包揽。

  这其中,广东队成为最大赢家,八冠王阵中易建联、周鹏与赵睿均入选南区首发阵容,而辽宁队、北京队则各有两人入选北区首发阵容。不得不说,本届全明星赛呈现如此本土球员闪耀的局面,自然与姚明主导的双国家队制改革密不可分,这也是姚明新政的效果之体现。

  一场CBA全明星赛,亮点多多,而这也正是CBA管办分离后的进步之处。以此为契机,让更多改变和创新发生,相信CBA的前景会更加美好

标签:CBA;采访;明星赛;首发阵容;姚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