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超四强集体亮相今年亚冠正赛
2018-01-31 00:30:04 来源:杭州日报

  1月30日晚间,2018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赛全部结束,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都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正赛。至此,中超联赛的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四强出击,将全部在本届亚冠正赛中亮相。

  在当天晚间进行资格赛末轮比赛的上海上港队,在上海体育场面对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清莱联。全场的唯一一粒进球是由于海,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一次门前混战中头球补射获得的。

  中超的“上海双雄”在近几年联赛中,因为军备竞赛而大肆烧钱的举动远近闻名。其实上港此次的对手清莱联也自带“土豪”属性——俱乐部主席阿尔查在2009年新成立俱乐部时才23岁,是刚从国外留学回来的疯狂球迷,因为他出身豪门(曾祖是著名华人企业家),俱乐部在买球员上的花销毫不手软,曾为西悉尼巡游者队球员马克·布里奇一掷约合9000万元人民币的巨款。当然,泰国“土豪”的花钱水平比上港还是差点意思,后者在签下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等球员时,耗费的都是天价。

  而在如此巨额的投入下,上港在上赛季也只是拿到中超亚军和足协杯亚军,亚冠止步四强,这样的成绩肯定不会让球迷和老板满意。他们这次再度晋级正赛后,被分入本届亚冠第F小组,同组对手为川崎前锋、墨尔本胜利和蔚山现代。

  在傍晚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资格赛中,天津权健在天津奥体中心主场,以2∶0轻松击败菲律宾谷神星队,历史上首次挺进亚冠正赛。随后,权健所进入的正赛E小组分组情况也顺利确定,与他们同组的分别是:全北现代、香港杰志和来自日本联赛的柏太阳神。

  从过往战绩来分析的话,全北现代堪称权健继续晋级的最大障碍——在过去几年的亚冠联赛中,这支韩国球队堪称中国球队克星,鲁能、申花、国安等球队都在他们身上吃过苦头。而柏太阳神队曾是日本联赛冠军,自带细腻脚法和相对不错的传切配合技能,权健要拿下对手也并不轻松。


标签:资格赛;联赛;赛季亚冠联赛;上海申花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