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季后赛会是广厦打破“一轮游”的最佳机会吗?
2018-02-12 00:09:46 来源:杭州日报

  由于福特森禁赛一场,昨晚单外援作战的广厦男篮88∶100负于北京队,就此本赛季常规赛正式落下帷幕,排名也终于水落石出。作为常规赛冠军,广厦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将在深圳和广州之间产生。

  赛前面对扑朔迷离的排名,很多球迷和记者都在算一个问题:“广厦季后赛第一轮对手最有可能会是谁?”可主帅李春江却说,不用再算来算去了,无论对手是谁,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

  在昨晚CBA最后一轮开打前,常规赛名次依然悬而未决。将角逐季后赛的前十队伍更是陷入了一种颇有意味的情境:多支队伍依然可上可下。最后一轮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形势确实足够复杂,连联赛官方微信都提前整理好了一份每种排名的可能性列表,以供大家及时参考计算,那真是长长的一页。

  对于这道“数学题”,广厦俱乐部工作人员在训练场边也讨论得非常热烈。可是李春江觉得,与其花心思算来计去,不如好好面对。

  最终38轮战罢,浙江稠州银行昨晚大比分输于新疆队,遗憾地无缘季后赛。最终,第七至第十的队伍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上海。这四支队伍要先打附加赛,按规则广厦的对手会在深圳和广州之间产生。

  “无论对手是谁,我们还是做好自己,如果自己准备得好,有信心,那自然而然就会有好的结果。另外19支队伍我们打谁都有把握吗?不是的。人家打我们也一定有把握吗?也不是的。”李春江表示。

  对于这个常规赛第一,李春江坦言“其实我也没有想到过。”但这一切都不是凭空获得的。

  “大家的心态比往年好很多,这赛季我们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每一场都去拼,现在的成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大家的投入度比往年好了很多,一起努力,凝聚力、积极向上的劲头都比以前要好,每年都在进步提高,这是我满意的。”李春江说。

  没想到,却得之,恰恰是“拼命努力就会有好结果”的最佳诠释。马上进入季后赛,李春江已经决意将之翻篇,“常规赛第一过去了就已经是历史了,之后要总结不足,把季后赛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即便是拿了常规赛冠军,可外界对于广厦多年季后赛“一轮游”的诟病仍然不绝于耳。这一回,他们能够去突破魔咒,走得更远吗?李春江认为主要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和准备的东西,他给出的关键词是“面对”。去正视,去面对,“去面对每一场对手,也面对自己的身体状态,面对技战术,摆正自己,去拼对手。”

标签:李春江;常规赛冠军;排名;对手;记者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