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半小时内,中国短道速滑队5名参赛队员4人被判犯规
2018-02-14 00:5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我已经把我四年的所有准备放在了今天,但结果就是这样。”范可新赛后的一句话,道出了昨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的所有心酸。

  男子1000米预赛第四组,任子威被判犯规;之后的第六组,韩天宇被判犯规。女子500米半决赛,范可新被判犯规;之后的半决赛第二组,曲春雨被判犯规。只有武大靖顺利晋级男子1000米的下一轮。

  如果三天前短道速滑第一个比赛日,中国男队接连摔出赛道,是一个糟糕的开局,谁也不会想到,更糟糕的还在后面。正当大家都在期待昨晚的短道速滑队能够整理心态重新出发时,半个小时里的接连被判犯规,让所有人都傻了眼。

  范可新的酷众所周知,不论发生什么,范“爷”的表情永远不会有所改变。被判犯规后,她走到混采区,从她的表情里依然读不出任何信息。直到她说到那句“四年的准备”,那句“比赛结束了”,可以看到她在强忍泪水,匆匆离去。

  “我不去解释什么了,可能裁判觉得我跟对手有接触,耽误了对手,但我觉得每个运动员去超越都会有身体接触,这是裁判去掌握的尺度,我不去解释任何东西。”

  而另一位被判犯规的曲春雨,刚刚走到混采区,看到等候的记者们,便转身折返回去。满脸泪水的她不想说任何话。

  赛前,范可新被给予了很多期望,反而曲春雨的名字,甚至有些记者都有点陌生。但就是这个姑娘,在500米预赛中力压韩国短道速滑双姝之一沈石溪,随后又在昨天的比赛中超越韩国队另一个主力崔敏静进入半决赛。

  她原本可以期待在决赛中与范可新携手,为中国队拼下这枚金牌,但现在只有无言的沉默和抽泣的背影。最终在女子500米A组的决赛中,意大利的方塔娜获得冠军,韩国本土选手崔敏静也被罚犯规。

  如果昨晚还有一点点值得高兴的事情,那就是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出战的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以创奥运纪录的6分36秒605排名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

  但到了混采区,被问得最多的还是此前的犯规。韩天宇说“有点牵强”,任子威觉得“莫名其妙”。武大靖也表示来之前就知道韩国主场不好比,“但没想到这么艰难,准备了四年,很为队友感到可惜。”

  小伙子们的心情还不错,互相还可以开开玩笑,武大靖抱怨:“问题咋都让我回答。”韩天宇笑道:“你是我们的代言人。”这让原本低气压的混采区,稍稍有了丝缓和。

  小伙子们还提到比完赛就没见到因犯规一度愤然离席的主教练李琰,但可以想象这位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奉献12年,亲自将其打造成一支王牌之师的老师的心情。

  不论是范可新,武大靖,还是韩天宇,他们都将目光锁定了之后的接力比赛。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支队伍都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进入决赛。

  在这两个项目上,中国男女队会像范可新说的“把不好的东西先抛到脑后”,像武大靖说的“憋着了一口气”,全力去冲击这两块金牌,全力再去为她们四年的准备和梦想画上圆满的句号。

标签:范可新;短道速滑;犯规;武大;韩天宇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