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首次出征射击世界杯 宁波小娘徐红夺得银牌
2018-03-05 01:22:5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res07_attpic_brief.jpg

徐红和教练虞利华  通讯员 陈娇宇 供图

  北京时间2018年3月4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女子气步枪60发比赛中,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宁波小娘徐红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收获一枚银牌。本报记者昨日中午,墨西哥时间晚上九点,电话采访了随中国射击队出征的宁波籍国家队射击教练虞利华,他在现场观看并指导了徐红的比赛。“徐红和训练水平相比还差了一点,但打出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资格赛腿一直在抖,决赛中却发挥得很沉稳

  墨西哥时间和北京时间有14个小时的时差,徐红女子气步枪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举行,先于开幕式。

  徐红赛前备战都是和男队员“火拼”的,所以开赛前教练员对她很有信心。“来到墨西哥之前一段时间,徐红都是在和男队员一起训练,相互较劲,她状态不错,也很稳定。”虞利华说。

  来到墨西哥,大家关注的焦点都在比赛上,很快适应环境,进入比赛状态,但徐红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出现了点状况。虞利华说:“徐红试射的时候打出了零环,大家非常紧张,因为语言问题,沟通了半天才发现是子弹出了问题。” 

  女子气步枪项目是这样设置:资格赛成绩最好的8位选手进入最后的10发决赛。 

  进入正式比赛,徐红发挥出了自己正常水平,但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些小波动。“资格赛成绩打得不错,打了599环(满环600环),位列第四进入决赛,但能看出来她不够投入。”虞利华见势不妙,特意把她叫到身边说了两句。“她明显紧张了,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完全投入进去。她自己也说左腿在抖。我和她说控制好自己,放松下来。”

  决赛是淘汰制,每一枪都会淘汰一名队员,最后三个人角逐冠、亚、季军。

  罗马尼亚选手更是来势汹汹,决赛一开始就打出了非常高的环数。他们的拉拉队也在现场拉开阵势,表现奔放,鼓掌、口哨和呼喊声声势浩大。

  “不是徐红表现不好,而是罗马尼亚队员发挥得实在太好了。后面徐红将成绩追上来了,还连续打出了两个10.8环,最后十枪105.1环,对于女选手来说不低,但还是没追上罗马尼亚选手打出的105.6环。”

  只要奥运会不留遗憾,今天走过的所有都值了

  徐红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虞利华说:“徐红有个性、有思想,是个快枪手。和一般队员比,她的决赛能力很强。”

  徐红,第一次参加浙江省射击比赛就是第一名,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年射击锦标赛也是第一名,第一次参加亚洲气枪射击锦标赛也拿下了第一名。省赛、全国赛、亚洲锦标赛每升一级一个冠军,这次没拿到世界比赛的冠军,徐红有些遗憾。

  徐红赛后表示,“非常想打好。”这次比赛意义非凡,是国际射联对女子气步枪项目改革后的第一次比赛。以前女子气步枪资格赛只打40发,改制之后和男子一样打60发。所以谁在昨天打出了最好成绩,世界纪录就是谁的。

  “她总结自己的问题,还是觉得决赛出枪不够慎重,没能在关键时刻反超对手。”不过虞利华觉得第一次出征世界比赛,有一枚银牌已经表现得很不错了。“有遗憾,更有动力,未来只要不在奥运会的比赛上留下遗憾,今天走过的所有都值了。毕竟她年轻,今年才20岁,年轻就是资本。” 

  北京时间3月6日,徐红还要参加混合团体气步枪比赛。“她和湖南选手配合,这个比赛会非常刺激,决赛采用单发对决的抢7赛制,两组选手比单发的总成绩,成绩高的先得1分,谁能率先得到7分,谁就是冠军。比赛过程中左右站位,谁打几枪都有讲究。他们的能力肯定有,但拿成绩还要看发挥了。”

  ●徐红

  生于1998年,慈溪白沙路街道人,曾就读于城区中心小学东校区。2009年进入宁波体校射击队,2010年进入省队。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徐红师从江浩俊,和张巧颖是同门姐妹。张巧颖在去年全运会上夺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金牌。2015年首届全国青运会射击赛,徐红和张巧颖、杨倩合作,摘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银牌。

标签:决赛;资格赛成绩;比赛;射击;墨西哥;宁波;成绩;遗憾;女子气步枪;体育运动学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