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裙边飞扬成靓丽风景 宁波市女子网球公开赛落幕
2018-03-07 08:54: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锦燕 陈上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庞锦燕 陈上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近日,“德威·致同杯”宁波市女子公开网球赛收拍。这场检验该市业余女子网球水平的比赛,引得宁波的爱好者们倾巢出动。当天,网球馆内处处裙边飞扬,网球女将靓丽的身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有宁波“小威”

  也有网球“发烧友”

  “好球!”58岁的余卫亚刚下赛场,就有球友朝她竖起大拇指。在赛场上,球风稳、猛、准的她赢得了围观球迷的阵阵喝彩。一位球友笑着说:“我们都叫她宁波‘小威’,她可比许多20多岁的人还要有活力。”余卫亚擦拭着脸上的汗水说道,“我打网球就是为了出出汗,锻炼身体。”个性直率的她丝毫不避讳自己的微胖身材,“别人打网球是越打越瘦,我却越打越胖。没办法,吸收太好。”她说,网球是一项体力和脑力结合的运动,容易让人上瘾。“我是2003年接触的网球,打完球的当天就去买了全套装备。”余卫亚现在每周打三四次球,偶尔运动受伤了想歇歇,一接到球友的电话又开始坐不住,“心痒痒,忍不住想去”。

  在宁波的女子业余网球高手中,顾泓是公认的“发烧友”。赛场上,她那根长长的麻花辫以各种姿势上下翻飞,辨识度极高。“我是上世纪80年代‘触网’的,属于宁波打网球比较早的一批人。”她说,网球运动有一种刚柔并济的魅力,特别吸引自己。爱美的她一年要购置10多套装备,“我的衣柜里网球服最多。”她说,在女网赛场,参赛者的技术、速度与力量固然是一方面,个性十足的服装也是一大看点。我们有句玩笑话:网球可以打得不完美,服装必须要够美。“去年,我和余卫亚她们一起,到上海参加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还拿了个团体冠军。”

  这几年氛围渐浓

  网球运动更接地气

  本次赛事分为青年组和常青组两大组别,共有16对选手进行了女子双打的较量,从早上8点一直打到下午3点半。最终,冠军奖杯被青年组的卢鹰、王炯琰和常青组的姚新平、余卫亚捧走。

  “这几年,宁波的网球氛围越来越浓。到场的这些女将,基本代表了宁波市业余选手的最高水准。”宁波市网球协会主席黄绍棣介绍说,这16对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公务员,还有企业高层和自由职业者,个个实力不俗。这几年宁波网球爱好者队伍日渐壮大,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主任金伟芬看在眼里,“以前,网球在老百姓心目中是一张贴着高贵时尚的标签,现在已经成为一项平民运动。”

标签:网球;小威;宁波;宁波市;发烧友;女子;赛场;地气;网球运动;青年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