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绿城赛季开门红,这叫爽
绿城球迷马艳艳中场被求婚,这叫幸福
2018-03-12 00:47:0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徐毅 摄影 朱丹阳

33.jpg

34.jpg

  伤停补时阶段,黄龙体育中心看台上的球迷们一遍遍喊着模仿倒计时:“5、4、3、2、1……”主裁判终于吹响终场哨,绿城门将邹德海冲刺般跑向队友,相拥庆祝,主教练塞尔吉则与助理教练们以及队员一一握手。

  尽管过程有些艰难,但浙江绿城中甲联赛新赛季第一场还是2∶0战胜呼和浩特队取得开门红。这是塞尔吉在中国执教的首秀,也是绿城俱乐部发话“3年内重返中超”后的第一场联赛。“胜利还是很重要的,虽然球队有不少问题,但赢下这场比赛,对全队士气很有帮助。”场边,绿城俱乐部老总焦凤波一边和快报记者握手,一边给这场比赛“定性”。

  焦凤波带着宋卫平的交待走进更衣室

  踩场训练的时间安排在赛前一天的上午10点半,是塞尔吉对球队做出的改变,新赛季的另外一个改变是,球队不提前住到市区——前几个赛季,绿城全队都提前一天住到市区酒店,但塞尔吉认为没有必要,昨天球队是当天才从中泰基地到黄龙主场的。

  细节的变化,塞尔吉的“烙印”,也使得接手3个多月的塞尔吉有了更大的责任感。赛前更衣室里,塞尔吉告诉队员们:“今天是我们走上球场的日子,想一想我们之前拉练的85天,我觉得这该是我们收获的时候了。今天的对手并不算很强,但我们一定要尊重对手,全力去拼对手,你们每个人都很优秀,只要获得上场的机会,你们就要对自己有信心。”

  比赛开始前,焦凤波也来到了更衣室。原来,绿城老板宋卫平因故无法前来看球,特意与他交流了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焦凤波带着老板的交待来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能用一场胜利揭开新赛季的序幕。

  比赛开始后,塞尔吉几乎没坐下过。特别是上半场,呼和浩特队创造了比浙江绿城更多的机会,当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时,塞尔吉在场边急得直跺脚。“第一场比赛,大家还是显得有些紧。我们赛前看了对手的热身录像,呼和浩特队不太喜欢控球,他们有球就找前面两个外援,这种打法有效限制了我们的战术,以致上半场我们一直没有打开局面。”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无论过程和比分塞尔吉都无法满意,中场休息他告诉球员:“你们并没有踢出教练组的部署,我知道有些部署的难度很大,我不要求第一场联赛你们就能完全踢出来,但,一定要按照这个方向去努力!”

  塞尔吉用经验丰富的程谋义换下了U23球员宋海旺,球队的攻防节奏有所改观,第55分钟,程谋义助攻迪诺·恩德洛武,打进了本赛季浙江绿城的第一个进球。5分钟后又抓住了呼和浩特队门前混乱,程进的进球帮助绿城锁定胜局。

  中场平局小高潮,球迷被求婚

  中场休息的时候,浙江绿城俱乐部球迷社团,“绿魂”马艳艳和往常一样坐着休息,突然她发现身边的人都在笑,一抬头,她就觉得“自己彻底蒙了”。一个穿着绿城外套的高个男生,抱着一大捧鲜花走向了马艳艳。

  俞竞嘉,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梯队教练,2003年刚进入绿城一队时就认识了球迷马艳艳。也正是这一年,马艳艳加入了绿魂。从那时到现在,马艳艳经常跟着绿城南征北战观战助威,俞竞嘉则从门将成为了梯队教练。

  “我经常看绿城的训练,就认识了俞竞嘉,两人中间也有过分手,但最终还是决定在一起。我们准备下周四去登记结婚的,我和他开玩笑说,你看我们都要结婚了,你连求婚都没有求过,也好意思的啊?”马艳艳的一句玩笑话,俞竞嘉记在心里。昨天,俞竞嘉和其他教练坐在西看台看比赛,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从西看台来到马艳艳所在的东看台。

  “你愿意嫁给我吗?”俞竞嘉问。

  身边的绿魂球迷一起大声喊着:“嫁给他!嫁给他!”看到面前单膝下跪的这个1米91的大个子,马艳艳含着眼泪开心回答道:“我愿意。”

  “整个过程大概近10分钟吧,下半场开始他就回去和其他教练一起看比赛了,我和绿魂球迷一起继续喊着跳着。”马艳艳笑着说:“幸福过后,足球还要继续,开心的是今天我不但被求婚,还看到了绿城新赛季的开门红。”

  塞尔吉:“反正我赢了,你们随便打分”

  两个进球的背后,是球员们的努力。第25分钟拉基奇就受伤下场,首开记录的迪诺·恩德洛武进球时被对方门将踹中“要害”(见图),经过治疗后才重返球场……比赛结束后,塞尔吉带领球员们走到绿魂球迷面前。以往绿城主教练很少有和球员一起去谢场的,塞尔吉却很主动。在接受球迷们的欢呼后,塞尔吉还拿起了球迷递过来的大旗舞了起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塞尔吉第一句话是中文“你好”。例行总结后他不等记者发问:“我都说这么多了,现在轮到你们了,有些什么问题?”有记者让塞尔吉给自己的首秀打分,塞尔吉狡黠而自信地笑道:“反正我赢了,你们随便打分。”

  “赢球是好事,但联赛才刚刚开始,球队正在磨合中,今天的比赛一开始球队还没有找到状态,下半场要好一些。联赛的赛程很密,一场接着一场,每一场都不能放松。”主席台上看到第一个进球时,焦凤波站了起来,看到第二个进球他才和身边的俱乐部副总吴少堃击掌庆祝。对于这个喊出“3年后重返中超”口号的绿城足球掌舵人来说,开门红只是稍稍松了口气。下周六晚,浙江绿城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对手大连超越。

标签:更衣室;宋卫平;塞尔吉;球迷;求婚;赛季;进球;浙江绿城;打分;看台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