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中甲首轮手到擒来
这样的绿城 值得在阳春三月里去黄龙瞧瞧
2018-03-11 00:25: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绿城主教练巴萨和球员们向球迷表示感谢。记者 潘良干 摄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反正我赢了,随便你们打几分。”塞尔吉的一句话,逗笑了赛后发布会的所有人。

  2:0赢下呼和浩特队,新赛季焕然一新的浙江绿城在昨天下午取得了2018中甲赛季的开门红,而新帅塞尔吉也稳稳地完成了自己在中国的首秀,他说分数随便打,那么你会打几分呢?

  知己知彼

  巴萨名宿把中国兵法用得溜溜的

  面对和上个赛季第一场比赛相同的对手呼和浩特队,绿城做了整整一周的研究:对手的弱点,对手的西班牙教练团队,塞尔吉和团队都了如指掌。而他也把第一个进球归功于这样的“知彼”。

  “第一个进球是我们整个一周训练的成果,针对对手防线压得很上的弱点,进行反击。”这个进球是南非外援迪诺在下半场第56分钟贡献的。

  由于是新赛季首战,绿城在上半场并没有很好地进入状态,倒是被对手在门前频频威胁,拉基奇的受伤离场,也让原本备受期待的锋线又捉襟见肘。

  好在塞尔吉中场时,对球队做出调整,从中路强攻改为边路突进,立马撕开对手防线。迪诺首开记录仅仅5分钟后,绿城便由U23球员程进再入一球。

  这就是塞尔吉的“知己”了,所有上场的队员都是球队在仔细研究对手、考察自己球员状态之后的布置。

  也正是因为对所有球员的充分了解,让塞尔吉能够根据场上变化进行随时调整。“比赛中,进攻线有点问题,传中不够,所以将程进和朱海威调换了位置,增加了传中机会。”

  不知塞尔吉是否研究过中国古代兵法,除了知己知彼,塞尔吉的用兵态度也深得其法。“虽然曹小东此前没有很多机会和数据,但是我不看那些,只看他近期的表现,我相信我选择的球员。大家都有机会,这是我经常给球员们讲的一句话。”

  小鬼当家

  绿城依然是U23政策标兵

  来到绿城3个月,知己知彼、用兵自如的塞尔吉,为球队带来了首场胜利。绿城更加执着于传控的打法也开始打上了塞尔吉的标签。

  而当一切都在变,绿城还有始终不曾改变的一点,那就是年轻。

  还记得去年第一轮时,绿城以一张6名U23球员首发的名单表狠狠刷了一次屏吗?去年是中国足协U23政策实施的第一年,今年,这个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U23球员的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的上场人次,去年的首发阵容里多名队员已转会,另谋高就,绿城又提拔了年轻生力军,继续主打青春牌。

  昨天,中甲第一轮同时开赛了5场比赛,绿城继续做小鬼当家的领头羊,派出了程进、岳鑫、宋海旺、徐继祖4名U23球员首发,人数在10支球队中最多。这些小球员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历练,如今在场上也越发成熟。

  如果说上个赛季的绿城以练兵为主,那么这个赛季,也是这些小鬼们交出成绩单的时候了。程进就是其中的代表,在上个赛季首战的替补阶段中打入制胜一球之后,昨天他又为赛季开门红贡献锁定胜局的一球,可以说是绿城的首轮福将了。

  这个出自绿城95青训营的小伙子也得到了塞尔吉的高度评价:“我觉得程进和很多中国球员不太一样,他思考足球的方式,我很喜欢。”

  然后,塞尔吉也给其他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小伙子们不少希望:“如果想上场,就看看今天这些U23球员们在场上是如何踢的。”

  但就像塞尔吉讲的,一场胜利并不能证明什么,这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昨天的黄龙体育场,上座率并不高,但是相比上赛季,还是有所增加,说明球迷们的期待值也在上涨,要想把球迷请进来,必须先把成绩打出来。

  下周六,绿城将继续在黄龙主场作战,迎战大连超越。想让更多球迷回到黄龙,一场胜利远远不够。

标签:球迷;塞尔吉;绿城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