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绿城新赛季出征仪式有点嗨 主帅舞大旗,老总擂战鼓
2018-03-08 00:54:04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摄影 朱丹阳


rB4AiVqgUw2AAa16AAFBzZYQqG8106.jpg

  就像是等待春季复苏的大地听到了第一声春雷,经过了4个多月的等待,球迷们终于等来了浙江绿城的新赛季。本周六下午,浙江绿城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中甲联赛。昨天下午,球队举行了新赛季发布会和赞助商签约仪式。

  在最能激发荷尔蒙的出征仪式上,绿城俱乐部老总焦凤波脱去西装撸起袖子擂鼓,这是在告诉所有人:一个所有球员必须全力以赴,一个让所有球迷都充满期待的新赛季,真的要开始了。

  新战袍印着西湖剪影雷峰夕照

  “恩德洛武在哪?”“拉基奇比照片更帅吗?”来到发布会现场,很多球迷都伸着脖子在找新赛季加盟的球员。浙江绿城上赛季的3名外援全部被更换,一些年轻的梯队球员提拔到一队——每个变化都让球迷对浙江绿城的新赛季翘首期盼。

  “变化”也是焦凤波嘴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焦凤波说:“第一,这赛季我们请来了西班牙名宿塞尔吉和他的教练团队,球队正在接受最先进的足球理念,球队的风格也在发生变化。第二,俱乐部优化了股权结构,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提升浙江足球的水平。第三,俱乐部重新使用了浙江绿城这个名字,强化了绿城足球是浙江足球代表和传承。”

  对于3名外援和5名内援的加盟,焦凤波说:“新赛季我们对组队非常重视,一线队用满了引人名额,增加了球队的厚度。”新加盟的南非前锋恩德洛武表态说:“我的目标就是为球队多进球。”前两个赛季为青岛黄海打进33球的拉基奇则说:“我知道绿城看中我是因为我在中甲联赛中进了很多球,我希望能保持好状态,用进球帮助绿城取得成功。”

  和前几年相比,绿城还有一个变化是备战期特别长。从杭州到昆明到深圳再到西班牙,今年整个拉练时间长达85天,焦凤波说:“我们放弃了春节假期,在西班牙过年,这也表明了球队的决心。”

  当陈柏良等球员穿着新球衣亮相,一些球迷忍不住大喊:“好看!”新赛季浙江绿城更换了球衣赞助商,用心设计了新战袍,特别是白色的客场球衣,胸前有西湖的剪影,“雷峰夕照”体现出了杭州元素,相比于很多球队辨识度较低的球衣,这套新球衣个性十足。

  这个周末能取得开门红吗

  出征仪式,所有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都上到舞台。焦凤波脱去西装,拿下领带,撸起白衬衫袖子擂响战鼓,鼓声中,一面出征大旗交到队长陈柏良手上,陈柏良挥舞着交给了主教练塞尔吉。塞尔吉兴奋舞旗,“说实话,刚准备来中国时我还是有很多顾虑,比如离家这么远,生活中会不会有不便。和大家生活工作两个月后,我的顾虑都没有了。这里的人都在帮我……我来到绿城,是想把我在巴萨和马德里踢球的经验带过来,虽然我们教练团队和队员会有文化上的差异,但大家都在努力磨合,我觉得我对球队,球员们对我,都已经相互了解。”

  至于新赛季的目标,塞尔吉说:“因为我只看了前两个对手的录像,对别的球队不太了解,所以谈目标还要再等一等。但全队在用百分之一千的努力在工作,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态度,我们会拥有一个很不错的赛季。”

  今年是陈柏良加盟绿城的第4年,当年的新人变成现在的队长,体会自然很深:“目前我们队里的氛围很好,每个人都在竞争主力位置,这是一种良性竞争,有了这样的氛围,我们可以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焦凤波之前喊出浙江绿城三年冲超,昨天他说:“大家都希望绿城能尽早返回中超,这个赛季就能完成目标当然好,但足球要讲规律,如果我们都做到位了,又保持足够的耐心,成功或许就是水到渠成了。眼下要做的,是一点点改变,一点点进步,做好每一件事。”

  眼下,当然就是本周六和呼和浩特队的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焦凤波说:“第一场肯定最难打,这和对手没有关系,球员必须摆正心态。这场比赛的目标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但我不想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我相信所有上场的队员会去拼每一个球。”

  2018年

  中甲联赛第一轮

  浙江绿城-呼和浩特队

  3月10日 15:30

  杭州电视5套直播


标签:夕照;战袍;雷峰;西湖;剪影;赛季;浙江绿城;球队;球迷;球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