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张玉宁:留洋不如回国,中超才是最好归宿
2018-03-07 07:56:10 来源:体坛报 薛原

  新闻背景:3月6日,根据德国媒体的消息,张玉宁可能选择提前结束与不莱梅的合作,不莱梅也抱有同样的想法,双方或将在今夏分手。自从加盟不莱梅之后,张玉宁仍没有获得比赛的机会,除了一些无足轻重的热身赛之外,别说德甲,就连锻炼新人的德国杯赛,张玉宁无法获得上场历练的机会。

  作为目前中国球员里屈指可数的“留洋”球员,张玉宁在加盟不莱梅之初,就成为国内外媒体和球迷热议的焦点,无论是质疑、担忧,或者称赞,至少经常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之中——毕竟这是近年来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独苗”。

  可张玉宁这次重新回归大众视线,居然是可能离开欧洲的消息。1个赛季没踢上比赛,“留洋光环”黯然失色,他不得不重新做出选择,否则会逐渐失去比赛感觉,荒废了难得的天赋。要知道,张玉宁不仅无法参加德甲,就连U23球队的比赛,也因为没有劳工证而不被允许参赛。不莱梅俱乐部总经理弗兰克·鲍曼,也承认他们有计划放弃张玉宁。目前看来,尽快“好聚好散”,对双方都有利。

  张玉宁目前的所有权属于英超俱乐部西布朗维奇,被租借给不莱梅两个赛季。如果双方提前终止合作,就意味着张玉宁将在今年夏天前往英格兰。不过,因为没有劳工证,张玉宁不能参加英超甚至英冠的比赛。离开不莱梅,他的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张玉宁加盟不莱梅,是由两家来自中国的赞助商进行运作的产物,并且张玉宁的工资由赞助商负责,从这个角度来看,不莱梅似乎没有损失太多东西。但就最终结果而言,倘若张玉宁闯荡德甲草草收场,对不莱梅而言也是一次极为失败的商业运作。

  抛开商业元素,从竞技层面来看,张玉宁寸功未立,不仅没有为不莱梅贡献任何力量,自己也耽误了大好青春。1997年出生的张玉宁,正值足球生涯的黄金年龄段,从国青队、国奥队,到国家队,张玉宁曾经平步青云“国字号三连跳”让足球界惊艳不已。

  本应该是大展拳脚的时候,却连枯坐冷板凳的机会都没有,好平台固然重要,但不能登场没有任何意义,光接受高水平训练,对于实战经验的积累也非常有限。以张玉宁的水平来看,在国内球员里的确天赋异禀、潜力无限,但离欧洲高水平联赛还有不小的距离,与其拔苗助长,不如脚踏实地。德甲、英超“高攀”不起,就务实一点,选择回国踢中超,毕竟国内足球环境逐渐好转、政策大力支持、高水平球员和教练也让中超的含金量水涨船高。空有“留洋”的名头,毫无“留洋”的实质,那就早点调转思维,中超可能是张玉宁目前最好的归宿。

标签:张玉宁;比赛;加盟;欧洲;德甲;劳工证;赞助商;新闻背景;选择;赛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