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放低姿态成赢球武器 浙江男排期待用胜利完美收官
2018-03-05 07:00: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去陈言

  在熬过了两个多月的艰难比赛后,浙江体彩男排终于以一场久违的胜利为本赛季的主场之旅划下了圆满的句号。一场3∶1,不仅成功阻击了冲击四强的江苏队,更让球队重拾信心。

  进入8强以来,浙江队此前还难求一胜。本赛季大规模启用新人的浙江队看淡结果,但任凭再好的心态,遭遇如此长的赢球荒也会坐不住。“球员很想赢球,但越是想赢就越要稳住心态。”主教练王贺兵看得很明白,想要赢球,先赢自己。

  今年正值新周期第一年,浙江的体育健儿享受了一个来之不易的新春假期。由于联赛的关系,浙江男排初四就结束了假期,赶到德清进行连续几天的备战。训练中,除了一直以来的老毛病——接发球练得比较多外,教练组成员嘴里喊出最多的话就是“急什么!节奏不能乱。”很明显,这样的场边呼喊,不仅是针对技术层面的,更是对球员心理上的提醒。

  新年第一站,面对广东男排的“踢馆”,浙江男排展示出了强劲的求胜欲望。广东男排有两名来自欧洲的强力外援,可开场后浙江队牢牢地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在严防死守下,就连对方意大利主攻马蒂诺都开始变得不冷静,遭到裁判警告。就在浙江队成功将比赛拖入第五局时,不少人正在为新年第一胜准备欢呼庆祝时,浙江队“习惯性”地在决胜局崩盘,开局2∶7,最后无力回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第五局魔咒”被提及,王贺兵无奈地摇摇头,因为球队倒在第五局的情况本赛季已经出现多次,关键时刻不会打球成了球队的心病。

  新年第二站,浙江队迎来江苏男排的挑战,正以冲击四强为目标的江苏队只求一胜。在赢下第一局后,浙江队在第二局与对方陷入苦战,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反超并翻盘,士气受挫的浙江队没有一蹶不振,之后利用换人变阵连下两局,其中替补上场的张冠华、王传琦表现抢眼。赛后,王贺兵表达了对球员的赞许,也道出了新年首胜的秘诀——放低姿态,以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比赛。

  除了教练组,作为球队队长的金志鸿对球队的氛围很有话语权,“之前太想赢球了,整天就想着怎么击垮对手,今天我们却没这么想,赛前准备时大家也都沉住气。”金志鸿表示,正是因为球员心态的变化才有这一场宝贵的胜利。

  3月8日,浙江体彩男排将客场再次对阵江苏,这也是本赛季浙江男排的收官战,球队期待以一场胜利完美收官。

标签:男排;浙江队;赛季;江苏队;新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