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男排身中“第五局魔咒”?非也,队伍缺核心是内因
2018-03-01 09:35: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本赛季男排联赛第二轮排位赛激战正酣,而浙江体彩男排仍旧一胜难求,最近又在家门口不敌广东男排,让人唏嘘球队10连败的同时,2∶3的最终比分也让人难以释怀,粗略算来,本赛季浙江男排已经有多次倒在了关键第五局上。很多球迷甚至都怀疑球队是不是中了“第五局魔咒”。

  其实,浙江队关键局成软肋的毛病还是出自球队缺少核心人物,就像赛后主教练王贺兵所言,球队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而相比浙江,八一、四川、山东甚至广东都有自己的核心球员,没有外援的队伍也拥有国家队级别的选手。在对阵广东一役中,正是意大利外援最后的连续发球让浙江队一下没了招架之力,这样的场景也不难让人想起上赛季浙江队将老大哥北京队拖入第五局,最后还是美国强力外援依靠三记大力发球直接得分才帮北京队稳住了局面。

  小组赛阶段浙江队可谓顺风顺水,连胜之前的唯一一场失利,便是客场对阵解放军,最终的比分恰巧也是2∶3。来到了第二轮排位赛,浙江队与强队频繁交手,失利苦果似乎也没那么苦涩,毕竟账面实力摆在那。然而,在本赛季多数球队以启用新人为基调的情况下,浙江队还是有机会上演“以小博大”。在比赛中,浙江的小伙子们也着实让人有过幻想,在主场对阵山东、八一和四川时,浙江队都将对手拖入了第五局,然而,最终却无一取胜。

  以最近对阵广东队为例,浙江队在第二局和第四局都表现得较为出色,攻守平衡让拥有两位外援的广东队一时间没了招架之力,但到了关键的决胜局,刚拿下第四局的浙江队却一下哑了火,这莫名其妙的大起大落让比分也变得相当凄惨,浙江队一度2∶7落后,挖了这么大的坑,最终失利也就在所难免。

  今天晚上,浙江男排将迎来本赛季主场的最后一个对手江苏男排,对已经无缘四强的浙江队来说,这是在家乡父老面前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固然会全力拼胜。而江苏队和四川队排名相同,想要跻身四强,剩下的每一场球都至关重要。一个为尊严,一个为名次,势必将擦出强烈的火花。


标签:浙江;男排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