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到第五局就打不好 拼劲十足的浙江男排还是太年轻
2018-02-27 00:35:17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从0∶2追到2∶2,最终在德清主场以2∶3输给了广东男排,浙江男排在前天晚上举行的男排联赛八强赛第5场比赛中,又一次遭遇了过山车。从结果来看,八强赛5连败,其中有两场都是2∶3输球,两次交手夺冠大热门北京队也都拿下过一局——这让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连连感叹:“球员们的自信心不够,这一点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要去提升。”

  浙江男排在男排联赛小组赛阶段打得非常不错,4年之后再一次打进八强赛。摆脱了前两年一直在保级圈里苦战的局面。但八强赛遭遇强敌时,浙江男排还是表现出了经验上的不足。“我们的球员想赢的欲望不够,自信心不足,下手的时候有些软。”王贺兵分析说:“特别是一到第5局就会打不好比赛最终输球,需要队员们去提升经验和信心,要全队去反思和总结。”

  为了打好前天这场球,浙江男排大年初四就开始集结备战,球队本希望能在主场拿下今年刚刚重返顶级联赛的广东男排,可惜没能如愿。“我们这次交了学费,希望学费不要白交,这场输球能让大家都明白一些东西。”王贺兵说。

  这个赛季,浙江男排没有引进外援而是加大了新老交替的力度,张景胤和李咏臻等年轻球员都进了主力阵容,球队也打进了八强赛,进步有目共睹。但面对拥有强力外援的北京队、上海队,以及引进了白俄罗斯的乌德里斯和意大利的马蒂诺两名攻击力极强的外援的升班马广东男排时,实力仍明显处于下风。下赛季要走得更远,一方面要加快年轻球员的成长,另一方面或许还需要考虑引进外援来提升球队战斗力。

  本周四,浙江男排将迎来本赛季八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江苏队,晋级四强无望的浙江男排将在这场比赛中为荣誉而战。另外,浙江女排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她们最终也是止步八强。

标签:浙江;男排联赛;北京队;外援;广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