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围棋段位赛战火激烈 五百小将争夺国家级业余段位证书
2018-02-28 06:30: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忻志华

  近日,来自全省各地的32支代表队、500名青少年围棋选手汇集在余姚,参加了“富佳杯”2018年浙江省春季少儿围棋段位赛。该项赛事已是连续第五年由宁波市围棋协会和余姚围棋协会等单位承办,赛期3天,定段、升段的选手将获得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国家级业余段位证书。

  作为东道主,余姚阳明棋院代表队有数十名小将入场竞争。其中刘家瑜是参加3段组比赛的选手,他说最初喜欢围棋完全出于偶然。4年前的一天,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了李世石的围棋比赛,看了后很想学。如今除了在棋院学棋,平时放学完成作业后也到电脑上练棋,围棋已经成为他最喜欢的一项体育活动。

  对这些学生棋手来说,能够在不断练习和比赛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就是因为“喜欢”。另一名参加4段组竞争的阳明棋院小将沈培文,是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参加了一次围棋兴趣课活动之后,向妈妈提出了学习围棋的请求。从第一次参加比赛到定为业余初段,沈培文只用了10个月时间,从初段升到二段只用了28天,一个月后又成为业余三段……“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觉得儿子是真心喜欢下棋,教他的围棋老师也对我说过,孩子下棋时候表现得很快乐。”沈培文的妈妈说。

  这些学生小将也是浙江围棋的未来,来自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的三年级学生蒲玉晟,去年夏天入选了浙江省围棋重点后备人才集训营,该项集训旨在培养新秀,备战全国智力运动会等大赛。去年和蒲玉晟同期入选的另两名宁波小将是俞希翰、童话。蒲玉晟从幼儿园小班开始学棋,2014年首次参加省春季少儿围棋段位赛时以8胜1负的成绩成为初段,之后几年在市段位赛上已拿到市级业余5段证书,这次他再度参加省赛,目的就是拿到更高级别的业余5段证书。“一开始是因为孩子坐不住,想让他通过练棋安静下来,能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后来他自己喜欢上了,比赛成绩也还不错。只要孩子没说不想练,我们就让他继续练下去。”蒲玉晟的父亲如是诉说着儿子未来的打算。


标签:浙江;围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