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根洋枪哑火,多门土炮开火
广厦靠群狼战术全身而退
2018-03-13 23:43: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福特森最后大爆发的基石,是全队都站了出来。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等待了一个月之后,CBA联赛季后赛1/4决赛在昨晚正式拉开序幕,广厦队最终在客场以122:119战胜深圳队,大比分1:0领先,获得系列赛开门红。

  赛前,很多人就预计这场球不好打,虽然在常规赛中广厦男篮双杀了对手,其中在客场,福特森还没上场,但是广厦男篮常规赛到现在足足歇了一个月,期间只打了热身赛,碰到刚刚在10进8的比赛中和广州男篮场场刺刀见红的深圳男篮,光启动速度就要比人家慢一拍。

  到真正干起来的时候,发现麻烦更大了。深圳男篮大外援萨林杰在内线的杀伤力,此前的比赛中大家有目共睹,果然在本场比赛爆发起来完全无解,更要命的是深圳小外援莱斯打出了他本赛季的最强一战,这两名外援一个47分,一个38分,两人合砍85分。

  而非常不凑巧的是,广厦男篮的两位外援在比赛的前45分钟基本给不了球队多少支援,福特森被重点照顾,突破助攻的特点难以发挥,而博洛西斯也在内线被萨林杰完爆。

  广厦男篮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深圳男篮压制,中间分差曾一度到达过14分,但是广厦男篮还是成功逆转了比赛,为什么?

  大家看到的是沉寂了三节的福特森在最后三分钟内连续命中,展现他常规赛MVP的风采,彻底锁定了胜局;看到的是林志杰全场5个三分球不仅在第一节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而且在第四节帮球队实现反超,一头一尾稳定住了战局。

  但是广厦男篮真正的取胜之匙是什么呢?是这支球员中不断站出来的本土力量。在两名外援合计只拿到47分的情况下,广厦的国内球员得到了75分,仅胡金秋的25分和林志杰的22分,就填补了两位外援的坑,还有赵岩昊的14分,孙铭徽、苏若禹、赵天熠也都有贡献,而对方没有一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外界一直念叨着广厦打球的人多,到底怎么个多法,这场比赛是最直观的证明。

  整场比赛广厦一直处于落后,但球队没有被打垮,除了林志杰的三分,胡金秋的中投和篮下进攻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赵岩昊在广厦内线施展不开的情况下果断突袭,外线投三分,内线敢突破;孙铭徽串联球队进攻的效果一度还超过了福特森。而且整场比赛,广厦男篮全场抢下46个篮板球,比对手多抢8个篮板球,这一数据始终压着对手。

  这一切的努力,保证了即使在对方两名外援打出如此惊人表现的情况下,广厦男篮总能把比分追至可逆转的范围之内,为福特森最后三分钟爆发奠定了顽强的基石。

  翻盘成功,完全不存在侥幸。

  在比赛之前,李春江指导就表示今年的球队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因为球队明显成长了不少,气质不同了,“在常规赛里,以往觉得要输的球,最后都能够赢下来。”而这场球更是球队实力的“试金石”,有了这场按照林志杰赛后定调为“士气大涨”的胜利,广厦的季后赛之路一路会走得更有底气。

标签:福特森;广厦男篮;深圳;CBA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