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广厦誓师! CBA总冠军征途下周二启程
2018-03-09 00:46:20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距离本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开打还有4天,浙江广厦男篮在天都城训练基地搞了一场以“狮临天下、步步为赢”为主旨的誓师大会,俱乐部高层到场为球员打气助威,算是临行前的动员。

  本周日(3月11日),广厦全队将飞赴深圳,备战3月13日和深圳男篮的首场比赛,在这个形势最好的赛季,广厦的目标不只是突破首轮,而是剑指总冠军。

  胡金秋热身拗佛系造型 NBA传奇教练赶回来助阵

  广厦天都城篮球训练馆很久没那么热闹了,前几次来采访,不是外援未归,就是主教练李春江有事外出,球队人员都不齐整。

  下午3点出头,球员陆续从驻地前往训练馆换衣、热身,刘铮头上戴了个白色发带,一副仙道的既视感;胡金秋躺在篮架下面热身,见我跑过去拍照,还特意做了个搞怪动作,“快看我的佛系训练造型。”大战在即,球员们感觉倒挺轻松,训练氛围也不错。

  场边聚集了“长枪短炮”近10家媒体,一边长凳上,春哥身边又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NBA名帅鲍勃·希尔。希尔是春哥的好友,也是广厦男篮的助理教练,去年圣诞节左右他回了美国,季后赛关键时刻,老帅又飞回来帮助春哥和球队。

  希尔和每个球员都再熟悉不过,训练时,他拿着战术板高声喊,先是内外线分练,然后分组对抗跑战术,接着三分球训练、罚篮训练,一项都不落。春哥、王博、李晓勇也各自带练。

  季后赛和常规赛

  对抗完全是两回事

  一个半小时训练结束,誓师大会正式开始。

  本赛季广厦提前两轮拿到常规赛冠军,起点高了,球队自然也有更高的目标。“17-18赛季通过大家努力成为常规赛冠军。”第一个上台发言的春哥首先肯定了全队,口风一转他强调,“常规赛不代表季后赛,常规赛只是个过程。”这是春哥在广厦执教的第五个赛季,前面4年年年一轮游,“今年是个很好的趋势,士气达到了一个好的标准,希望大家能把身体和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备战季后赛。”

  每个主场都会亲临现场的广厦董事局主席楼明,客场也几乎都看直播,整个CBA形势他再了解不过,所以一开口就是行家话:“常规赛不等于季后赛,要充分认识到困难。看了(广州和深圳的)外卡赛,季后赛和常规赛的对抗完全是两回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把广厦的风格发挥出来。”楼明说,赛季初给球队定的目标是进前四,“现在看来形势非常好,有机会(前进),一定不能放弃。”前四再前进一步就是总决赛了,听得出,老板也有了更高的期待,还不忘给球员们打气:“大家要把机会把握牢,共同努力,拿到最终胜利的那一天再喝庆功酒。只要完成目标,球队的奖金也会让大家满意。”

  遇到内线很猛的深圳

  曾双杀对手的广厦放低身段

  从2月11日打完最后一场常规赛,到3月13日首场季后赛比赛,广厦足足“歇”了一个月有余,反观对手深圳,本周二才刚刚逆转战胜广州以2∶0赢得季后赛附加赛的最后胜利,心气十足,状态也始终保持在战时。

  虽然一直处在等待对手的阶段,广厦也没闲着,找上海、江苏等球队打热身赛之余,时刻关注着对手。广州和深圳的比赛球员看直播,教练组研究录像,一场也没落下。无论最后遇到哪个对手,知己知彼总是没错。

  常规赛的两场对决广厦双杀深圳,主场121∶98大胜,客场在缺少福特森的情况下92∶88险胜,尤其是客场一役,“辫子哥”伤停,一众年轻人集体爆发,赵岩昊更是在关键时刻连续外线命中,胜利极大提升了队员的自信心,广厦客场打逆风球的能力较前几年有了十足长进,就像春哥说的:“今年的常规赛,很多比赛摆在以前可能就输了,现在不一样。”

  深圳内线很强大,大老外萨林杰场均能贡献30.3分16.9个篮板,杀伤力极强,附加赛第二场更是拿到了31分2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虽然小外援莱斯数据一般,但队里顾全、李慕豪等国内球员有着不错表现。季后赛正是考验广厦内线防守的时候,博洛西斯、苏若禹、胡金秋等内线除了保护篮板,还得尽力防守。昨天训练时,教练组专门安排针对深圳两个外援的战术。展望前景春哥还是很低调:“常规赛赢了2场心态上有一点优势,但一直和队员强调,当时和现在不一样,季后赛了,要立足去拼对手,心态和技战术都得准备更充分。”

  唯一一个有二轮经验的球员

  林志杰连喊“不可能不紧张!”

  主持人说“请队长上台讲话”时林志杰颇有些意外,来广厦9年了,大概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上台发言,“希望可以突破第一轮,再往上走,拿到总冠军,大家加油!”简单一句话,道出了林志杰这9年以来最大愿望——2009-2010赛季,他效力广厦第一年,球队杀进四强,取得联赛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之后连续7年,虽然“野兽”一如既往努力奋战,但球队年年折戟季后赛首轮,像个魔咒挥之不去。

  第8次冲击,林志杰成了球队里唯一经历过球队高光时刻的老队员,但他心里也是最苦的,每次看到首轮战胜自己出线的球队都接连杀进总决赛,真是憋屈。

  “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毕竟之前都是一轮游,今年又是常规赛第一,所以打到现在还是有小小的压力。”本赛季常规赛林志杰出战29轮(共38轮),场均贡献8.1分2.4个篮板1.4次助攻,中间伤停过一段,恢复后状态回勇,还是球队的定心丸。“现在和这批年轻人的默契和融合度都非常好,季后赛希望他们能表现自己,遇到困难大家更要团结。对我自己来说,不管什么样的阶段,在球场上拼就不服输,对每一个球都去拼。”

  最后,现场有人问,对夺冠有信心吗?“当然有信心!”林志杰的回答很干脆,这可能是36岁的他职业生涯突破自我的最后机会了。

  【广厦CBA季后赛赛程】

  1/4决赛(主场在前)

  3月13日 深圳VS广厦

  3月16日 广厦VS深圳

  3月18日 广厦VS深圳

  3月21日 深圳VS广厦(若需要)

  3月24日 广厦VS深圳(若需要)

  这轮比赛深圳主场设在深圳大运体育中心,门票票价为180、280、480、680以及1080元,目前180元的票卖得最快。相比之下,广厦主场的门票要亲民得多,只有三档,分别为180、280和380元,现在可以在网上购买,据悉180元的票已经快卖光了,赛前一天,杭州体育馆东门外的售票亭还可以现场购票。

标签:深圳;球员;内线;主场;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