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广厦惊险逆转,收获季后赛首场胜利
郁闷了46分钟的福特森 用2分钟“教”对手打季后赛
2018-03-14 05:4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赵毅

1520993133203.jpg

深圳马可波罗队球员何忠勉(右二)在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赵毅)落后14分,这样的差距在本赛季广厦全部的常规赛比赛中,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然而,在昨晚前46分钟里,深圳队一直保持着对广厦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追赶”成为了常规赛冠军整晚的主题。从10分到2分,再到11分,一次又一次的比分迫近,让广厦球迷看得心惊胆战。

  不过,就像李春江曾说的那样,今年他看到了球队的蜕变,能够拿下一些以往拿不下的比赛。虽然被深圳队按在地板上“摩擦”了46分钟,但凭借广厦在最后1分40秒里打出了一波14-4成功将比分反超,并以122-119险胜深圳,拿下了首场季后赛的胜利。

  从刺刀见红的附加赛中突围的深圳队可谓来势汹汹,不仅大外援萨林杰奉献了47+14的大号两双,小外援莱斯也打出了他本赛季的最佳表现。面对国内球员占尽了身体优势的萨林杰将广厦内线搅得翻江倒海,而在三分线外的火热手感更是让广厦雪上加霜,再加上被解说员戏称“偷走了福特森技能包”的莱斯,两名外援合力砍下了85分。

  作为广厦进攻核心,被对方严加死守的福特森前三节打得很郁闷,深圳队密不透风的协防让MVP很难像往常那样在内线如鱼得水。当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时,被压制了三节半的福特森突然爆发,连续打进高难度2+1和三分命中,几乎凭借一人之力扭转了局面,将这场本该属于萨林杰的比赛硬生生变成了自己的胜利。

  虽然最后关头站出来的是福特森,但纵观整场比赛,广厦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胡金秋22分、林志杰22分、赵岩昊14分,大外援博洛西斯在砍下10分的同时还贡献了13个篮板。相比之下,深圳队国内球员的得分显得有些惨淡,于德豪、李慕豪、何忠勉等主力的得分均在个位数。

  这就不得不提广厦队长林志杰和小将赵岩昊,在深圳队试图进一步将比分扩大时,林志杰和赵岩昊先后站了出来。作为广厦队内优秀的外线投手,两人在关键时刻各自命中3记3分球,把比分紧紧咬住的同时也鼓舞了广厦的士气,为后来的逆转奠定了基础。

  在入主广厦的前4个赛季,李春江手下的广厦年年首轮出局,当人们对于球队季后赛再度产生质疑之时,李春江的弟子们用行动给予了球迷最好的答复。因此,在收获了这场艰难的客场胜利后,一向淡定的主帅李春江也显得有些激动。他说:“一个月没有打比赛的情况下开局还能如此投入,在落后情况下能再把比分追回来,说明我们的心态和自信上都不错,也希望队员们能通过这场比赛能让信心更强烈一些。”

  这场客战的胜利对广厦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优势,由于季后赛首轮采用1-2-1-1赛制,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会来到广厦的主场,球员们将在本周五和周日坐镇杭州,迎接深圳队的挑战。

标签:深圳队;福特森;李春江;CBA;浙江广厦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