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年斯迈夫大会4月下旬首次亮相杭州
亚运元素、本土体育产业将成最大关注点
2018-03-16 06:52: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奚源

  2018斯迈夫大会将于4月18日-20日在杭州萧山举行。记者获悉,斯迈夫大会期间,杭州亚组委将现场举行与亚运会筹备相关的主题会议。斯迈夫大会品牌副总监吴华民表示,杭州亚组委板块的呈现,为斯迈夫大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本土体育产业带来了新的亮点和惊喜。

  据了解,斯迈夫大会创办于2005年,是全球最大规模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其目标是打造全球化体育产业资源互联共享平台。2018斯迈夫大会的选址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峰会主会场),将有超过100个国际体育组织、近30个国家组团参会,数百家全球顶尖媒体,国内政府、企业、资本、体育创业者等集聚。

  在今年斯迈夫大会期间,亚运元素的出现将会是一大看点。“杭州亚组委亮相斯迈夫大会,对杭州亚运会将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通过斯迈夫大会平台,将进一步提高大众特别是体育产业从业者对亚运会的关注度,为进一步推动亚运会的广泛普及奠定基础。”吴华民表示。

  与此同时,斯迈夫大会拥有各体育产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代表、体育产业资源买家团、国际组织、国内相关省市体育局等资源。吴华民认为,杭州亚组委方面可以通过斯迈夫增进与外界的互动,了解目前中国体育产业龙头企业、省市体育局、国际体育产业的行业状况。在此基础上,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活动提供有力的帮助。

  此外,斯迈夫大会首次入主杭州,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课题——如何将杭州的城市产业功能加入体育元素,使体育产业同样成为杭州的支柱产业?

  事实上,自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花落杭州以来,在国家政策与当地政府的双重推动下,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几年,体育产业结合当地发达的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体育+旅游”在杭州迅速崛起、成长,已初步形成了融合发展、良性发展的新格局。在体育产业的带动下,杭州在经济转型的路上走的愈发通畅,体育产业在经济新增长点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杭州体育产业正在加速中。

  吴华民表示,今年的斯迈夫大会上,杭州当地的体育产业资源以及广大的群众将是主力军。斯迈夫大会,特别是亚运会对于杭州而言,无疑是对体育产业的一个有力的推动。借助大体育事件,将进一步促进杭州成为一座现代化的会展之都、赛事之城,为杭州经济发展注入更为鲜活的元素。

标签:体育产业;杭州;亚运会;产业;萧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