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老棋王依然错失冠军
2018-03-20 02:41: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日前,为期两天的萧山区第三届“向阳杯”中国象棋个人赛,在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分校落下帷幕。40余名棋手在经过七轮积分循环赛的比拼后,由胡驶达,梁国昌,孙富民三位棋友摘走本届比赛的前三名。

  作为业余象棋开展十分火热的地域,萧山区目前已经拥有“棋王赛”、“建荣杯”、“向阳杯”等多个民间赛事,而相比于前两项比赛,“向阳杯”的赛制是更接近于邀请性质的精英比赛——只有在“棋王赛”等比赛中获得前八名,才有资格参加“向阳杯”,因而其规模虽较小,但对局水平还是挺高的。

  61岁的萧山“老棋王”梁国昌恐怕是本届比赛中最郁闷的一名选手了,他的棋力在萧山的象棋圈子里是有共识的,“棋王赛”冠军拿了五六次,就是拿不到“向阳杯”冠军。本次比赛,他和最后的冠军得主胡驶达胜场相同,小分落后,最终屈居亚军。

标签:中国象棋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