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平阳腾蛟镇举办“庆新春”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比赛
2018-02-23 01:59: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17日,大年初一,由平阳县腾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庆新春”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比赛在镇文化中心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腾蛟镇和镇外的8支代表队60多人参赛。

  经过一天七轮的激烈角逐,白炳润、徐紫岚分获中国象棋儿童甲组男、女冠军,杨建楚、苏晨茜收获儿童乙组男、女冠军,梁懿轩、王雨滋收获幼儿组男、女冠军,吴贤锐、张烜分获国际象棋组男、女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腾蛟镇历来棋风鼎盛,每年大年初一都会举办象棋比赛,至今已举办逾四十多载。

  近年来,在县体育局和腾蛟镇委、镇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棋王故里又增添了一项崭新的赛事——国际象棋。据悉,百岁棋王谢侠逊不但对中国象棋炉火纯青,对国际象棋也造诣颇深——他是我国第一个加入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当时称万国象棋会),第一个在国际象棋舞台上战胜马来西亚国际象棋冠军——英国空军司令亨特,此外,他还不遗余力地推广国际象棋普及工作,可以说他是我国现代国际象棋的奠基人和开拓者。

标签: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冠军;棋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