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拿到人生第一个羽超冠军后郑思维定了个目标——世界冠军
2018-02-08 01:47:16 来源:体坛报

  最近,中国羽毛球队在海南陵水进行集训。来自浙江的郑思维、陈雨菲、黄雅琼等年轻球员正磨刀霍霍,备战下一阶段的比赛。因为在这个赛季的羽超联赛上,郑思维转会效力厦门队,他也因此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羽超联赛的冠军。

  羽超联赛虽然已经落幕,但是这个冠军也让郑思维兴奋了好几天。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拿到羽超联赛的冠军。整个赛季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但在个别场次表现还是很不稳定,有待加强,这次冬训就是要针对性训练一些临场应变以及战术变化。”

  新年新气象,这个赛季,世界羽联制定了新规定,世界排名单打前15和双打前10的运动员必须参加一定数量的比赛。对一些老将而言,这个新规定无疑对他们的体能提出了考验;那么,对郑思维这样的年轻运动员来说,又是如何看待新规定的呢?郑思维说:“连续参赛容易让运动员感到疲劳,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要求,我这次冬训很重要的一项训练内容就是锻炼自己连续作战的能力。”

  除了适应新规则变化之外,郑思维今年还将和混双新队友黄雅琼配对。此前,郑思维/黄雅琼已经参加了亮相赛事,取得了一冠一亚的战绩。在印尼大师赛中,他们在决赛中以2∶0战胜了东道主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拿到了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但在一周前,他们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决赛中以1:2负于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遭遇了配对后的第一场失利。可是现在的失败在郑思维看来是好事,“现在我和雅琼不是为了每一站比赛都能夺冠,越早遭遇失利对我们来说是增加比赛经验,在遇到困难后该怎样去改善自己的不足,提升整体实力。”

  为了保证运动员的体力,国羽教练组希望双打运动员能够尽量不要兼项,但郑思维还是对教练组表达了希望能够兼项的想法。郑思维透露:“男双和混双在打法上很多地方是通用的,如果在男双上保持竞技状态,对混双是有帮助的,毕竟男双速度快。如果能保持高速的对抗,在混双上就能占有优势。”

  对国羽而言,2018年大赛较多,那郑思维比较看重哪些赛事,又有什么目标?他说:“我觉得还是先备战全英公开赛。之后的亚锦赛、汤杯、亚运会和世锦赛,我觉得都很重要。我希望今年能够拿到世界冠军,也是我这个赛季的目标。”

标签:混双;冠军;男双;羽超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