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赢或者放假 周六 杭州见
2018-03-22 08:50:1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广厦男篮一定是知道杭州球迷太想在现场见证突破CBA季后赛首轮的历史瞬间了。昨晚,这场球输了,“正好”,和深圳队打成2∶2,五场三胜的系列赛,终于迎来赢或者放假的生死战。

  这周六,杭州体育馆,不见不散!

  李春江长叹一口气:可惜……

  上周,主场赢了深圳队拿到赛点后,“辫子哥”福特森曾放话:“要在深圳解决战斗”,但是他食言了。

  这场球,被逼到悬崖边的深圳队发挥更出色,而且靠的不是外援,是一批年轻人。反观广厦队,除了博洛西斯和林志杰,其他人外线手感全无,尤其是福特森,9投0中各种打铁,还有5个失误;全队篮板球也输了3个,从开场就感觉不到进攻的欲望,第一节又习惯性挖坑,最后也没能填上,此前奏效的全场紧逼都没使出来。

  最后38秒,广厦还落后5分,李春江喊了暂停,福特森坐在替补席远端,没有参与教练的战术布置,眼神略茫然。之后,广厦队上了全华班,比分到终场也没能改写。

  “嗯……可惜……其他没什么可说的,回去好好总结。”面对镜头,李春江硬挤出这几个字。心情糟透了,赛后发布会,有人问失利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他只重复了“回去好好总结”。结束发布会往更衣室走去的路上,李春江才念叨着:“不投入,开局你不投入,给别人机会,想得太简单……”

  回宾馆的大巴上,氛围格外凝重,广厦队不能再托大,这可是刺刀见红的季后赛,对手都是付出200%的努力在拼。

  留给广厦队的机会也只剩一次了。

  周六坐满杭州体育馆 闹起来

  不同于广厦队和深圳队的激烈肉搏,同个半区的另外一组对决,山东队早早以3∶0结束战斗,以逸待劳。广厦和深圳打得越久,山东研究广厦的机会就越多,比赛录像都能多看两场,广厦每个球员的特点估计都被看透了。

  假设最终广厦队顺利突围,半决赛打山东队,胜算又有几成?常规赛的两次对决,广厦客场126∶131输了5分,主场110∶104赢了6分,从分数来看差距很小。但从季后赛进程来看,山东队表现强势,和江苏队的三场比赛,其中两场都赢了20多分。丁彦雨航继续稳定发挥,分别拿下33分、21分,以及27分,难怪球迷都称他为“外援丁”。山东的内线实力在全联盟都是顶级的,陶汉林、吴轲、贾诚外加莫泰尤纳斯,内外线势必给广厦队造成很大冲击,如果再继续像这几场的发挥,广厦队想要进一步就更难了。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对广厦队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备战本周六的生死战,谁也不想成为“常规赛冠军被黑八”的主角,想想都辛酸。既然走到这一步,索性放开打,单外援落后28分都能追回来,还怕什么?这可是8年来离四强最近的一次了!

  广厦球迷已经开始买票,坐满杭州体育馆,闹起来!

标签:广厦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