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广厦打破季后赛“一轮游”魔咒 3-2扳倒深圳挺进半决赛
2018-03-25 03:3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赵毅

微信图片_20180325112102.jpg

广厦队长林志杰3分命中后怒吼 杭州日报记者 丁以婕/摄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赵毅)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大屏幕上的倒计时定格在了13秒,此时,广厦体育馆内响起了那首《灌篮高手》熟悉的主题曲《好想大声说喜欢你》。也许不止一人脑海中重新回想起了湘北绝杀陵南进军全国大赛的画面,而今晚站在球场上的5名广厦球员,也为现场球迷创造了这样美妙的时刻——在CBA季后赛1/4决赛生死战中,广厦107-98战胜深圳队,搭上4强末班车的同时,攻破了球队连续七年止步季后赛首轮的魔咒。

  7年的“一轮游”,始于深圳又终于深圳,这一次,这群篮球少年终于可以昂首挺进4强赛的战场,大喊一声“半决赛,我们来了!”

微信图片_20180325112320.jpg

于德豪(左一)放守孙铭徽(右一) 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摄

  开场广厦挖坑 半场深圳崩盘

  全程高能的生死战把球馆点燃了

  赛前热身时,福特森还是习惯性地戴着帽子练习投篮,也许深知自己是球队的核心,是进攻的发起者和组织者,这次他多了一个小小的举动——与路过的每一名队友和教练击掌。不过,热身时福特森手感并不好,三分线外的投篮大多数都以失败告终,这也预示了第一节前半段广厦又一次把自己陷入了被动的局面。

  13-26,刚打了不到10分钟,广厦已经落后了13分,而深圳队拿到的26分里,小外援莱斯贡献了18分,三分球更是投出了5中4的超高命中率。反观广厦队,全队第一节2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还丢了3记罚球。

  慢热的状态不仅让现场球迷心惊胆战,更是让主教练李春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早早地脱掉了西装,站在场边来回走动,时而对着球员怒吼,时而使劲拍着自己的脑袋。也许正是这“吹风机”般的批评把广厦球员吹醒,在第二节博洛西斯登场后,球员们明显清醒了很多。传球有思路,投篮有手感,找回比赛节奏的广厦又变成了那支常规赛冠军之师。

  小将赵岩昊外线出手命中,手指长空,队长林志杰三分得手后,野兽怒吼!一波惊人的23-0彻底把深圳队打蒙,要知道十几分钟前,深圳队大外援萨林杰还坐在替补席上偷偷“得瑟”。放开了打的广厦依然是全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篮板、助攻等数据全面占优。除此之外,整场比赛广厦送给了对手多达11记盖帽,胡金秋一人就占了6记,刷新了个人单场盖帽纪录的同时,彻底浇灭了深圳队反扑的势头。

微信图片_20180325112324.jpg

广厦小外援福特森投篮 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摄

  抢五大战吸引了几乎全杭州的男人

  “最佳第六人”助广厦一臂之力

  时钟拨回到当天下午四点,记者路过广厦体育馆门口时,这里就聚集了20余名“黄牛”,他们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交流,或者询问过路人是否需要购买球票。当天色渐晚,体育馆门口的人越聚越多,每走一步都能遇到“黄牛”向记者推销球票。

  点开朋友圈,里面的男同胞们不是在家求票的,就是在体育馆外求票的。“东区前排,最好的位置,只剩下最后的两张了!”一张票价380元的球票被炒到了850元甚至更高,而稍微靠后一些的位置大概也能卖到六、七百元的样子。

  不到7点钟,体育馆里已经很难找到空着的座位,上到六七十岁的白发老人,下到被爸妈抱在怀里的孩童,许多球迷全家出动,就连记者席同样也是人满为患。广厦为每个座位都准备了充气加油棒,此外南北两个球迷会看台全员身着黄色球衣,浩大的阵势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从胡金秋起手送对手一记大帽,到赵天熠最后一次出头投篮,“加油”“防守”“MVP”成了球迷口中被提及最多的三个关键词。在现场DJ的带领下,能够容纳5000余名观众的广厦体育场自始至终回荡着巨大的声浪。球迷与球员并肩作战是一种怎样的能量?第二节38-11的比分,或许就是最好的答案。

微信图片_20180325112108.jpg

到场观战的广厦球迷 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摄

  七年失败 五年历练 

  打不死的广厦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

  晋级四强后,心情大好的广厦球员们选择从正门走出体育馆,福特森和博洛西斯更是受到了无数球迷的追捧。直到福特森坐进车中时,还有不少球迷围在周围高喊“MVP”。

  然而就在本周五,在大比分被扳平之后,球队的气氛曾跌落到了谷底。没有一场胜利是唾手可得的,这是这支青年军败走深圳时收获的最大教训,哪怕自己是更被看好的那一队。不过,仅仅2天之后,我们见到了这样一支广厦——有韧劲、有斗志。安西教练说,直到最后一刻都不可以放弃希望,这句话,可以说是这次季后赛之旅对广厦最好的写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春江换上了一身休闲T恤,而旁边的胡金秋脸上是控制不住的笑意。 李春江表示,第二节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全场比赛大家从第二节开始,防守、篮板做得非常好。进四强也是大家的愿望,好好准备,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李春江说。

  广厦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山东队,与自己的一波三折相比,3-0横扫对手的山东队则显得轻松了很多。一支是最晚晋级的球队,一支是最早杀入的球队,常规赛两次交手都在各自主场取胜,这场对决注定不会平淡。对此,李春江表示:“山东队一直在准备我们的比赛,对我们来讲,还是一如既往做好我们的事情,把比赛打好。”

标签:浙江广厦;CBA;篮球;深圳队;半决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