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浙共谋幼儿篮球发展 近千萌娃展示篮球“绝技”
2018-03-26 02:35: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宏军

  曾被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称为“浙江样板”的幼儿篮球,正从浙江大步迈向全国。3月22日和23日,江苏省篮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世林率代表团70余人,对幼儿篮球实践发源地——宁波市宁海县实验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江浙两省幼儿篮球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座谈会与动感篮球实践展示课两部分组成。

  在座谈会上,幼儿篮球及动感篮球创始人、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介绍了浙江幼儿体育和幼儿篮球的情况。“听了余老师的介绍,我们深感震撼。2017年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设立了近20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达到1600人之多,可见浙江的幼儿篮球发展水平之高。”张世林在座谈会上表示,浙江的幼儿体育经验,值得自己学习。

  作为浙江幼儿篮球种子基地,宁海县实验幼儿园已先后接待了全国各地约300家幼儿园参观学习,园长陈晓燕介绍,“孩子们把篮球当成游戏伙伴,变得更为主动、自信、阳光,学到的各种动作也可以作为基本功,为以后接触篮球运动打下基础。”

  第二天上午,宁海县实验幼儿园的940多名篮球萌娃,向考察团的老师们展示了他们的篮球“绝技”,或双手运球、背后传球、胯下运球,或三步上篮、上下楼梯运球,嗨翻了整个现场。“浙江的幼儿篮球已突破了篮球教学的范畴,而是以篮球为载体,融合了体适能的幼儿体育教育。老师们对幼儿的心理、生理、运动安全和幼儿教育的基本常识、幼儿运动规律的掌握,相当到位。”张世林对此连连称赞。

  “原来幼儿篮球还可以玩得如此生动,开展形式可以如此丰富。”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别开生面的交流,极大地震撼了大家,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借鉴。据了解,交流活动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省篮球协会、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来自江苏省十三地市幼儿园、社会篮球培训机构、地方篮球协会的7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标签:篮球;幼儿篮球;幼儿体育;交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