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年轻人,防守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绿城后防线状况频出,主帅塞尔吉训练中亲自上阵,言传身教
2018-04-05 01:0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塞尔吉(右二)亲自上场指导训练。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浙江绿城痛快淋漓完成赛季开局两连胜后,在最近的两轮比赛中却急转直下,遭遇了两连败。四场进十球丢六球的数据,虽然可以看出进攻端明显得到改善,但也让球队后防线上的漏洞暴露了出来。

  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绿城后防线的确显得有些年轻,没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年轻球员难免会在比赛的某一刻犯下致命错误。绿城主帅塞尔吉也表示,这是绿城需要为年轻付出的学费。

  本周六,绿城将继续在主场迎战黑龙江队,后防线势必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如果想要赢得比赛,停止连败趋势,绿城需要快速调整,做出改变。

  昨天早上,绿城在中泰基地开始针对下一场比赛的赛前训练。绿城全队并没有受到天气或连败的影响,依然在塞尔吉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简单的热身、灵敏协调训练之后,塞尔吉将进攻端和防守端的球员单独拉了出来,在半场进行直接的对抗。这样的对抗从助理教练从边路向禁区内送球开始,迪诺、加西亚、程进等进攻球员便直抵禁区,与徐继祖、董宇、曹小东等后防球员正面对抗。

  看得出来,这是塞尔吉在专门训练这条后防线。塞尔吉还亲自穿上背心,加入到防线,亲自言传身教,可谓用心良苦,当年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钢铁边后卫,使出了家传绝学。身材保持不错的塞尔吉,在场上又是自己跑动又是指导球员需要跑动的位置。俱乐部新闻官李磊表示,塞尔吉像这样亲自上阵的机会不多,只是偶尔为之。也有队员戏言,按塞尔吉的状态和能力,给他报个名,踢半场一点没问题。

  塞尔吉已经尽力在改造这条年轻的后防线,但是年轻人成长需要时间,而一场接一场的联赛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让他们去教学和练习,每一场都是真刀真枪,一个失误就会酿成失败。也许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调整人员。

  后防线上还可以供塞尔吉选择的就是陈晓和王冠伊。陈晓的伤病已经没有大碍,昨天也全程加入到了训练之中,周六上场不会有太大问题。而王冠伊则还需要一周的时间去恢复,才能达到上场标准。是否换人,塞尔吉也要通过训练继续考察。

  球队领队荣宇则表示,其实球队一直在改变,在变得更好,但可能由于失误导致最后的结果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让这个失误被无限放大。我们还是要作为一个团队,去给予球员信任和时间。

  本周六,绿城继续坐镇黄龙体育场,迎战升班马黑龙江FC队。塞尔吉的言传身教能否见效,人员是否会调整,都将揭晓。

标签:塞尔吉;训练;进攻;失误;浙江绿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