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金华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划龙舟
2018-04-11 08:41: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婷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胡婷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4月9日下午,金华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等六个党派有关负责人在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志华的带领下来到三江六岸,考察并体验龙舟运动。

  在前不久结束的金华两会上,九三学社的提案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建议,让赛龙舟运动在金华持续发挥作用,将其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龙舟赛体育品牌。

  去年11月4日,金华首届大龙舟邀请赛在市区三江六岸完美收官,市民争相观看和热议,龙舟赛既展现了金华市历史底蕴和人文风貌,又展示了金华市治水成果和生态廊道的魅力。龙舟大赛国际裁判更是对三江六岸的静态水域赞不绝口:完全满足国际龙舟大赛的标准场地及环境要求,且国内罕见。

  在这个基础上,九三学社更进一步,提出打造龙舟赛体育品牌的具体建议:组建以龙舟文化主题的体育公园、让三江六岸赛龙舟活动常态化、组建赛龙舟体育活动运作机构。除了递交提案外,九三学社还付诸行动,组建了自己的龙舟队。

  “九三学社组建了‘九三龙舟队’,其他党派也在酝酿中。通过各党派的参与,促进金华龙舟的发展。”九三学社金华市委副调研员章伟民说,5月5日,他们还将举行龙舟比赛。

  距离金华两会结束不到一周时间,市委统战部和金华市民主党派的成员们就跃跃欲试,下水体验了一把龙舟。预备,平桨;准备,举桨;敲鼓,划桨。在市泳协龙舟队的指导下,两艘龙舟轻轻划出、驶离岸边。划桨的节奏刚开始有些凌乱,随着默契的增加,桨越划越整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划龙舟的诀窍,也是划龙舟的魅力所在。

  对此,龙舟手们深有体会。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干部处长王萍说,今年是“五一口号” 发表70周年,不忘初心、风雨同舟,各民主党派和共产党同舟共济。“正如划龙舟,齐心协力才能划好桨、开好船,为金华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1个多小时划下来有点累。”来自农工民主党的吴国富说,去年,他看了金华首届大龙舟邀请赛后,特别向往划龙舟。“既锻炼了身体,又体验了传统文化。”

  漫步在三江六岸欣赏风景如画,在江上划龙舟又是另一种风景和体验。“划龙舟的过程很享受,精神和身体都很放松,以后还会划,继续加油。”来自市委统战部的袁康说。

  “划龙舟是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运动,既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又发挥金华山水资源优势,促进‘体育+旅游’发展。”章伟民说。

标签:龙舟;赛龙舟;两会;龙舟赛体育品牌;传统文化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