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份《指南》为特色小镇量身定制“成长秘籍”
我省体育特色小镇发展方向将更明确、思路更清晰
2018-04-11 06:18: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近日,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这是全国首个针对特色小镇创建规划出台的专项指导文件。《指南》将省内的特色小镇按照功能特点分为了3个大类9个小类,并对未来的进一步深化提出了要求。

  据悉,目前我省先后确定了3批106个创建小镇,2批64个培育小镇,首批2个验收命名小镇。这其中就包括建德航空小镇和柯桥酷玩小镇这样以体育为特色的小镇,随着《指南》的出炉,省内的体育小镇也更加厘清了未来发展模式,在创新、融合方面找到了新思路。

  《指南》要求,针对特色小镇的不同类型和自身资源特色,规划游客参与性强、体验性好的不同主体特色旅游产品。记者了解到,建德航空小镇近年来已与10多家单位签订合作意向,在80亿元投资额的推动下,小镇计划在原有基础上深化产业融合,突出自身特点。

  “我们计划未来举办航模爱好者的比赛,开展中小学生的青少年科普(航空模型)夏令营活动,大力发展无人机航模项目,打造航空飞行基地,以低空旅游特色,吸引大众消费。”建德航空小镇负责人陶国强介绍道,小镇紧贴“航空+体育”的思路,积极引进航空运动类项目,如热气球低空系留观光、高空双人跳伞、航模(无人机)考培中心,特别是华东地区首个高空双人跳伞项目人气火爆,游客已经预订到今年6月份。陶国强透露,接下来小镇还将继续推出航空运动特色体验项目,让更多人走进航空小镇。“小镇有特点才会吸引人,吸引人体育产业才会做大。”

  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今年也将迎来进一步提升,如何打造属于当地的特色与亮点,又如何将自身特点化成吸引人的金字招牌,《指南》的出台给出了新方向。“下一期工程我们会重点改造小镇的原始风貌,翻新之后可以承接游客和国家级的运动队。”小镇负责人告诉记者,旧貌换新颜后的小镇将有当地的体育特色一条街等独具一格的风景。

  此外,《指南》还明确了省内特色小镇建设要保持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体现地域和产业特色,强化人性化空间尺度原则等要求。

  自2015年,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以来,我省体育特色小镇创建已走过3个年头,期间体育特色小镇异军突起,成为其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不少小镇的打造缺乏自身亮点与特点也成了其发展的瓶颈,如今随着这份特色小镇创建规划专项指导文件的出台,势必会对省内特色小镇的发展起到规范作用。

标签:特色小镇;航空;无人机;航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