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泳军从晋城启航,剑指雅加达
2018-04-19 07:22: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经过6天的激烈争夺,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于昨晚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浙江游泳队取得了14金8银10铜的成绩,预计将有15名运动员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项目涉及18个单项和7个接力。

  孙杨掀起晋城风暴

  用成绩正名依然处于巅峰

  早在本届比赛开始前,孙杨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无论是人气还是实力,孙杨都是本次冠军赛上绝对的超级明星。

  当然,孙杨的表现也不负众望——5个单项的比赛,除了副项100米自由泳意外第三,其余全部轻松夺冠,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决赛成绩分别可列在今年的世界第五、第二、第四,1500米决赛中的孙杨更是以“套圈”的巨大优势胜出。

  对于本次比赛,孙杨参赛的意义更多在于检验冬训效果。从1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从短距离到长距离,横跨速度和耐力项目——事实证明,孙杨依然是站在世界泳坛顶端的人之一。

  当然,除了比赛本身,孙杨和教练朱志根时隔数年再度搭档,两人合作产生了1+1大于2的效应。孙杨的天赋、能力,朱志根在长距离的造诣和经验,这对师徒重新走到一起,堪称珠联璧合——朱志根在中长距离的优势将有助于孙杨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击8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一天值得期待。

  优势项目地位稳固

  徐嘉余李朱濠个人项目包揽3金

  除了孙杨的4金,徐嘉余、李朱濠和汪顺各为浙江队夺得了3枚金牌。如今的徐嘉余是国内当之无愧的仰泳之王,本次比赛从50米到200米,徐嘉余赢得很轻松,不过他却并不满意,由于受到高原和身体因素的困扰,他未能发挥出所有实力,以破纪录为目标的他坦言需要更加努力。

  同样对自己高要求的还有李朱濠,虽然手握3金,但除了在200米蝶泳上,李朱濠本次的成绩较去年全运会略有提升外,100米和50米都不及去年。同样是全国游泳冠军赛,去年李朱濠凭借23秒36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男子50米蝶泳的全国纪录。

  汪顺则用200米和400米的混合泳双料冠军走出低迷。此外,在男子100米蝶决赛中,浙江队还上演了“包游”戏码,李朱濠、沈加豪和郑枭境包揽前三名;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也包揽了冠亚军;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8名选手中,浙江更是独占5席。

  总体发挥正常达到预期

  小将新人的表现可圈可点

  “此次冠军赛队伍发挥总体不错,达到了预期。”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表示,来到太原比赛,800米的海拔和干燥的空气对南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浙江运动员克服了诸多困难,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此次比赛特设了少年组,浙江的6名小队员们都有所斩获,其中刘海洋、宋乐逸、王昊都获得了2金,方喆和史延浚也都有1金进账,总共8金2银3铜的成绩也显示了浙江游泳强劲的后备力量。

标签:自由泳;成绩;游泳冠军赛;运动员;优势项目;个人项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