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开走 千名爱好者行走绝美绿道
2018-04-23 02:47: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423022223.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4月22日上午,2018“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在舟山市定海区南洞艺谷景区激情开走。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徒步爱好者踏上国内第一条海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享受户外运动的魅力。

  本次“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由定海区人民政府、舟山市体育局主办,分为25公里竞速组、10公里毅行组、5公里体验组三个组别,旨在以“体育+旅游”为出发点,通过体育赛事为载体,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定海特有的人文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进一步打造“神行定海山”这个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发展特色体育旅游产业,提高定海知名度和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180423022219.jpg

  在活动现场,来自25公里组竞速组的200名越野好手率先出发,10公里毅行组和5公里体验组选手紧随其后。选手们在景色优美、服务细致的赛道上或竞速争先,或快乐体验,最终,来自定海本地的林木森获得25公里竞速组男子冠军,黄飞获得25公里竞速组女子冠军,将奖金、奖牌、奖品等收入囊中;10公里毅行组和5公里体验组虽不比成绩,完成比赛的所有选手也都拥有了奖牌和奖品。

  而本次徒步大赛最吸引选手们的,还是优质的赛道——舟山定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这也是国内第一条海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以25公里竞速组线路为例,沿途经过了五雷寺、止善亭、寺岭古村、雷达气象站等风景点,可谓路况、风景俱佳。选手们也在赛后纷纷表达了对这条健身步道的赞美和喜爱。

  除此之外,开幕式、起终点、沿途补给点等环节加入了不少特色环节,大受选手们欢迎,如:舟山锣鼓、渔歌号子、船拳等具有舟山海岛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和套揽绳、九宫格足球、趣味套环等趣味活动项目,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尽情体验参观当地的人文风貌。

  定海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庄剑超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人爱上徒步运动,促进全民运动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励志将拥有青山,古道,大海,风车等独特优势的定海打造成海岛户外基地,建设新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标签:登山健身步道;神行定海山;体育赛事;活动品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