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点亮浙江元素
2018-04-23 08:49: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于上周五召开。本次会议设北京主会场和各省(区、市)、地市、县分会场。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群众体育新实践”为主题发表讲话,就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怎么干、2018年群众体育工作如何突破提出明确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我省在大会7个交流发言中独占两席之后,今年我省“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经验再次被点赞。

  记者在会上获悉,近年来,温州鼓励社会力量全方位参与着力推进体育部门职能转变,开门办体育,释放体育资源,激发社会活力。

  目前,温州登记备案体育社团1866家,市级77家,社团领导班子全部由社会人士组成,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到2.7万人;体育社会组织全年举办各类比赛活动超过5000场,成为普及全民健身运动的主力军。此外,温州积极发挥民间资本优势,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去年在温州举办的13项国际赛事以及温州市第16届运动会、温州市第二届运动休闲大会等各类体育竞赛、群众体育比赛活动,全部通过政府采购程序,以购买服务方式由社会力量承办,有力促进了体育竞赛市场和市场主体的培育,有效扩大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供给。

标签:群众体育;社会力量;新时代;体育;体育赛事;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竞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