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北上征战归来的广厦将士们 依然是球迷心中的英雄
2018-04-23 13:05: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QQ图片20180423160834.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杭城的暴雨从昨晚一直连连不断地下到了今天,原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旅客们井然有序地出出进进。一群身穿黄色上衣的集体打破了机场的宁静,他们焦急地站在国内到达的出口,伸着头不停地向行李处张望。出口处挂起一红一黄两条醒目的横幅,上面写着“广厦男篮,是我们浙江的骄傲”“广厦饭,肩并肩”。

  “各位旅客请注意,从沈阳飞来的南方航空CZ6483已经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13点20分,搭载着广厦男篮的航班终于着陆。

  航班比预计时间来迟了接近半个小时,此时,护栏外听到广播的近百名广厦球迷一下子全部涌进了通道。他们分列成两排,站在前排的球迷是清一色的女孩子,她们跃跃欲试,准备把手中捧着的鲜花第一时间送到球员手中。

QQ图片20180423160853.jpg

  13点45分,广厦男篮的队伍出现在了球迷的视野里,身高两米的球员们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扎眼。或许是看到大批广厦球迷前来接机的缘故,走在最前面的小外援福特森看上去心情不错,他面带笑容,脚步刚迈出门便收到了迷妹一个热情的拥抱。紧接着,胡金秋、鞠鹏、孙铭徽等人也陆续走了出来,每当有一名球员经过,球迷们都会把欢呼声送给他们。

  “广厦加油!”“孙铭徽!加油!”“胡金秋好样的!”

  广厦球员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短短的几分钟已经将通道围得水泄不通。疲惫写在球员们的脸上,但他们还是尽量满足了球迷们合影签名的要求。其中最受球迷追捧的仍然是队长林志杰,球迷们团团将他包围,走出人群后,林志杰的手上多了四五束鲜花。

QQ图片20180423160843.jpg

  队伍的最后是主教练李春江,接受采访时一向要求严格的他再次赞扬了广厦男篮的总决赛处子秀。“国内球员非常努力,这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进步,我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坚持下去,把下赛季的训练准备得更充分。”

  0:4输掉总决赛的结果再加上连续的征战,广厦男篮队中的气氛有些低沉,但前来接机的球迷们纷纷表示,能够打到这一步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所以球迷当中许多人都是放下手头的工作冒雨前来,迎接英雄归来。

QQ图片20180423160858.jpg

  一位名叫阿坤的广厦球迷全程高举着“宁波球迷誓做浙江广厦男篮坚强后盾”的标语,一直冲在队伍的最前列。他告诉记者,由于工作从宁波调到了杭州,看球更方便了,所以本赛季广厦的比赛他几乎一场不落到现场观赛。

  “我第一次看赵岩昊、孙铭徽他们打球的时候是广厦客场打八一,那会儿就觉得他们前途无量,虽然这次总决赛输了球,但辽宁队的总冠军也是经历了六次失败,第七次才拿到的。所以一次失败没有关系,一次不行,我们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冲击总冠军的机会。”阿坤说。

  2017-18赛季CBA联赛已经画上了句号,但入选中国男篮的“广厦帮”只有几天休息时间,紧接着便要在本月29日到国家队报到进行集训。而其他人则将开启休假模式,他们会有50天左右的假期时光。

微信图片_20180423174904.jpg

微信图片_20180423174911.jpg

标签:球迷;接机;浙江广厦;林志杰;总决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