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省首个电竞产业新政 含金量十足
2018-04-26 07:09: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砚春

  电竞数娱小镇诞生、知名电竞俱乐部LGD主场落户,全国电竞名企和赛事不断集聚……在电竞热潮下,杭州北部“武林新城”正在蜕变成为一座“电竞之城”,引领杭州电竞数娱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近日,杭州市下城区推出全省首个电竞数娱产业扶持新政《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打造电竞数娱小镇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简称“电竞16条”,为加快电竞数娱小镇的建设,给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重磅优惠。

  从产业扶持、房租用地和补贴、俱乐部入驻和赛事补贴到创新研发的奖励,“电竞16条”新政不但涵盖电竞数娱产业链上下游,同时财政支持的力度之大在全省范围也属少有。

  新政具体有哪些内容?据悉,下城区政府设立了促进电竞数娱小镇产业发展的专项资金1亿元,以扶持电竞数娱产业集聚发展;对经核准入驻小镇的电竞数娱初创型企业的核心人才、精英骨干三年内给予500元/月/人不超过2人的人才用房租金补贴;对在小镇范围内企业承办的各级电竞赛事补贴总奖金最高可达1000万元;三年内根据研发投资金额的20%进行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目前,电竞小镇已签约入驻企业83家,涵盖影视制作、网络科技、游戏开发等与电竞数娱产业相关的多个领域。

  预计在今年6月下旬,电竞小镇将正式开园,成为全国电竞产业的聚集区和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的首选举办地。

  电竞数娱小镇管委会主任姜利民说:“未来电竞小镇的目标是在5年内打造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聚集1000家以上的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和机构,实现电竞产业的综合发展。‘电竞16条’新政的研究制定历时一年多,通过电竞企业座谈、走访全国其他城市学习和调研后最终定稿,力求为电竞小镇打造完整而精准有力的扶持政策,让这里成为全球电竞玩家的朝圣地。”

标签:小镇;新政;产业;俱乐部;电子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