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工友们收工后结伴去踢球
下沙有个工地 建起标准五人制足球场
2018-04-27 00:42: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慧慧

  工人们在踢球

  即将开放的阅览室

  即将开放的乒乓球馆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这几天傍晚,位于下沙24号大街与规划支路二交叉口的一个建筑工地里,总会传出阵阵呐喊声和鼓劲声,间或夹杂着几句“好球”。这里是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用房项目工地,工作之余的工人们正在踢足球。

  工地里竟有个足球场?对,你没看错。这个足球场是施工方——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意为工地配备的文体活动设施之一,而且还是个标准的五人制足球场。

  停车场改建成足球场,四周还装了灯

  一走近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用房门口,清脆的哨声飘进耳朵。循声找到足球场,只见十个穿着专业球服的男子正围绕足球疯狂,他们都是这个工地的建筑工人。

  赵志华是其中一个,39岁,江西人,来下沙已快六年。他说他很爱运动,尤其喜欢踢足球。“收工后,有时候我会四处去转转,看附近有没有足球场。”赵志华说,看到空的足球场,他就迈不动步子了,非要踢几脚心里才不痒痒。

  “下沙高校比较多,足球场还算比较好找。但是,收工的时候也正好是学生课余时间,学生踢球的也多。有时候找了好几个学校都没空的场地,只好作罢。”赵志华说,现在自己工地有了足球场,收工后就能约上工友畅快地踢一场,别提多来劲了。

  “我们工地目前有200多名工人,年轻人比较多,爱好踢球的不少,就是合适的场地太难找。我们就想能不能在工地里建个足球场?”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用房项目负责人张国辉告诉记者,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场地从哪儿来呢?我们一商量,决定把规划里用来停车的场地改建成足球场,将停车场的位置挪到后面一些。”说干就干,3月中旬开始建,一个多月时间,足球场就建好了。

  这个足球场长37米,宽19米,是标准的五人制场地。踏进足球场,走在绿油油的草皮上,软软的,脚感舒适。“人造草皮下面我们还铺放了橡胶颗粒的石英砂,总共50毫米厚。”张国辉说,足球场四周还特地装了灯,方便大家晚上踢球。

  “足球场建好总共花了大概21万元。”张国辉说,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用房项目工期长,要差不多四年时间。花21万元造个足球场,让工人们可以畅快地踢四年球,挺值。

  另外不少工人跟张国辉反映,说希望有个看书的地方。“我们就打算在工地里建个阅览室,再购买些大家喜欢看的书放里面。这样等阅览室弄好了,工人们收了工,就有事干了。爱好运动的可以去玩玩球,喜静的可以去阅览室翻翻书。”

  在工地足球场上踢球,工友们很畅快

  上周三,足球场建好后第一次亮相。“一想到晚上就可以在自己的工地里踢球,很兴奋。”泥工胡礼俊说,当天好多人起了个大早,早上班好早些干完活。

  下午5点半左右,收工了。“一队人立马冲向食堂,随意扒拉两口后就麻利地换上了球服。”胡礼俊说,踢球前不能吃太饱,稍微吃一点垫垫肚子就行了,“等踢完球,我们再去食堂敞开肚皮吃。你看,我们工地连食堂都很贴心,特地为我们比赛准备了夜宵。”

  当天晚上他们一直踢到9点,“踢得很畅快,不用赶时间的感觉真好。”钢筋工解小向说。解小向是安徽人,今年29岁,是当晚踢球的足球队里年纪最小的。

  “我们正式比赛一周一次,我们会换上精神的球服,很正式的。”解小向说。

  “挖一天土,手臂肌肉有时候会因用力过度而发痛。一到球场上,就忘了痛了。踢完球,睡一觉,第二天精神会很好。”刘桂河在很多个工地待过,他觉得这里蛮不错的。据说,还是全国首个工地里的足球场哩,工友们很是骄傲。

  普工刘桂河一步步看着工地的各项文体配套建起来,“你看啊,我们阅览室布置好了,多宽敞,等把书放进去我们就可以用了。还有乒乓球馆、篮球馆什么的也都快弄好了。”

标签:足球场;阅览室;停车场;乒乓球;建筑工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