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球场上的春天园游会,满满都是爱
2018-05-02 22:30: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绿城中泰基地的球场上空几十只风筝随风翻飞,这已是稀奇事,顺着风筝线看过去,放风筝的竟是浙江绿城的球员和一群小孩子。

  这是昨天下午由绿城足球和杭州艺嘉缘艺术培训联手发起的一场公益活动。湖州向日葵聋儿康复中心和桐庐培智学校的62组特殊家庭来到中泰基地,孩子们在草地、风筝、足球和绿城球员的陪伴下,绽放出了最动人的笑容。

  一起拿起彩笔在空白风筝上画画儿,小朋友们有些甚至可以做球员们的老师。把足球画得像西瓜,朱海威自己也笑了,看来他在画画这件事上的天赋可真不如足球。

  看看边上的陈柏良,不止足球画得好,狮子座的他还画了一头栩栩如生的狮子。再和小朋友一起按照衣服上的绿城队徽临摹一个到风筝上,“很开心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看到那些单纯的小朋友,也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

  陈柏良如果是球队里美术最好的,那么黄世博一定是队里风筝放得最好的。其他人还在跌跌撞撞搞不定时,他的风筝早已高飞,有模有样教小朋友一起放的他,真看不出来是头一回玩。陈柏良则在一旁感慨,还是踢球容易。

  这次参加活动的球员里,只有拉基奇和黄世博已为人父。拉基奇有一个三岁的女儿,看他逗孩子哄孩子的表情动作,可谓相当熟练,自然成了孩子王。被小朋友争相缠着要抱抱,坐在草地上的拉基奇乐在其中,也早已满脸汗水。

  另外一位外援埃杜·加西亚则是被要签名的孩子和老师团团围住,剃了胡子的加西亚,帅气又增了三分,“真希望每天都和他们一起玩,特别开心。”被问到将来会生几个孩子时,加西亚也毫不客气,脱口而出“很多很多”。

  陈柏良和王瑒还当起了守门员,接受孩子们在门前的疯狂射门。孩子们的老师在旁看得也开心:“我们学校场地有限,他们没有玩过足球,今天能在这么大的球场玩,近距离地接触球员,给了他们一个与外界对话的机会,十分难得。”

  原本一个小时的活动,小朋友们玩得早已忘了时间。连原本既定的游戏环节也没有按计划,玩成一团的他们不需要环节,不需要剧本,这片场地上因为有足球有爱,就已足够。    

标签:孩子;足球;浙江绿城;老师;孩子王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