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最美90后”当中 有一份来自体育界的青春力量
2018-05-04 03:32: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是第69个五四青年节,一批浙江“最美90后”在近日被推选而出,成为了新一代浙江优秀青年的代表。近日,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发现最美90后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主题实践活动中,40名优秀90后从各行各业的19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浙江“最美90后”荣誉称号。

  这份榜单中,浙江体育界占据了5席,他们分别是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射击队运动员王璐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队运动员沈俊婕、国家男子拳击队运动员吕斌、残疾人射箭国家队队员叶金燕和浙江残疾人体训中心运动员徐海蛟。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在北京备战德国射击世界杯的王璐瑶。王璐瑶说,得知自己获得了这份荣誉有一些小意外,此时她已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了训练上,这个奖项会激励自己做得更好。

  目前王璐瑶正跟随国家队进行集训,由于今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大赛摆在眼前,所以相比较之前在省队的程度,国家队的训练显得更加紧张。“国家队要么上午训练下午身训,要么上午身训下午训练,但是一次训练时间4到6小时,差不多接近省队两天的量。”

微信图片_20180503170549.jpg

  王璐瑶在训练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14岁时,王璐瑶被奥运冠军朱启南的启蒙教练游秀霞看中,进入温州市体校射击队,从此开始从事射击训练,成为一名半军事化管理的运动员。去年天津全运会上,王璐瑶收获了一金一银,许多人正是通过她在全运会上的一鸣惊人了解了这名1998年出生的温州姑娘。

  王璐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即便是拿到了全国冠军,提及成绩时她说的最多的仍然是不满意。王璐瑶最新发布的朋友圈是一枚里约奥运会的金牌,配上文字“今生的梦想”。她告诉记者,为了达成这一梦想,一切都要从零开始。“现在认识我的人变多了,但我还处在努力的阶段,不想分心,还是专心备战吧,这样才能无愧于‘最美90后’的称号。”

  同是1998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沈俊婕,在严师朱志根麾下平时训练刻苦,对训练的全情付出是这位杭州姑娘的座右铭,对于收获的荣耀,她坦言会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504110157.jpg

  徐海蛟

  从事竞技体育,对于普通人而言代表着追求更高更快和更强;但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则又多了一份追求不屈信念的执着。就像徐海蛟名字所寓意的,纵使身体上有缺憾,也依旧无法阻止他成为翱翔水中的那条蛟龙。在去年的残奥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徐海蛟一举斩获了6金1银,并打破2项赛会纪录,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那份骄傲与坚韧。

  据悉,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还将从40名浙江“最美90后”中选取优秀代表,组织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最美90后”分享团走基层活动,深入企业、学校、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播青春正能量。

标签:最美90后;运动员;五四青年节;国家队;新时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