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带一路 中法太极对话”
首届中法太极文化武当论坛在武当山举办
2018-05-04 05:5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由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深圳弘武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法太极文化武当论坛,于4月25日-30日在武当山举行。6天的时间里,共举办了紫霄问道、拳法培训、论坛启动仪式暨法语版《清静经》武当首发式、名家讲座、太极文化交流等5大主体活动。

  论坛在武当山紫霄宫拉开帷幕。法语版《清静经》首发仪式上,现场百人齐声诵读了《清静经》。此外,法国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柯文,大成拳第三代传人,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红苗,深圳弘武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斌,以及武当传人清风子和众多中国著名武术家一起,还带领了弟子表演百人功法展示。

QQ截图20180504135311.jpg

  而在论坛“名家讲座”与“互动交流”环节,让与会人员与嘉宾共同产生思想的激荡碰撞,从而引生出对文化产业发展深层次的思索,让参会人员对文化的传承及发展形成益好的关注和思考,对文化的推广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法国驻武汉总领馆领事Olivier GUYONVARCH先生参加论坛并于名家讲座活动发表主旨演讲;湖北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玄辛说:千百年来,道,这种古老的语言诠释着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东方哲学,践行着养生健身,修身养性的生命智慧,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的思想文化,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在名家讲座中,杭州李红苗老师讲了站桩与养生、站桩与太极文化、站桩与阴阳的关系,并提倡让站桩养生成为大众的生活方式。李老师说:“只要心中有桩,行走坐卧介可用功。”“大动不如小动、小动不如不动、不动之动才是生生不已之动。”“太极讲究阴阳、平衡、共存、小处是个人身心和谐、大处是世界和谐。” “先在自己身上寻找不同的二争力,在矛盾中求和谐、达到阴阳平衡、身心和谐;有了浑圆之后再与整个宇宙对接,去身外求力,这就是大处世界和谐。”

QQ截图20180504135558.jpg

  在活动期间,李红苗带领学员们在群山中站桩、习练八段锦,感受天地之精华。

  与会人员参观武当山保存较完整的皇家庙观建筑群紫霄宫,还爬山登上武当山最高胜境——金顶。

QQ截图20180504135615.jpg

  活动期间,在柯文的带领下,法国朋友跟随李红苗一起站桩,学习功法,临走时中法学员齐聚一堂,送别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的朋友们,并表示期待能尽快相见,继续学习中国传统功夫。

标签:太极文化;健身气功;名家讲座;论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