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上虞区举办反邪教宣传活动暨第五届健身气功比赛
2018-01-02 03:41:20 来源:绍兴市上虞区体育局

  12月23日下午,绍兴市上虞区反邪教宣传活动暨第五届健身气功比赛在区健身中心篮球馆举行,共吸引了290多名来自28个站点、29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参加角逐。 
  活动由区体育总会、区反邪教协会主办,区健身气功协会筹备组、浙江五洲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共同承办。 
  比赛现场,生动的反邪教宣传展板引人注目,区防范办工作人员还向运动员发放反邪教果盘、围裙、宣传记事本、宣传手册、纪念杯等纪念品,并宣传推广“警钟”“罡风”等反邪教微信公众号。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为大力推广健身气功功法,强化政府对健身气功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防范和抵御邪教,积极维护社区稳定,构筑和谐社会,创建良好环境,努力为上虞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体育项目,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十年的推广普及,上虞健身气功取得了可喜成果,不仅建立了30个健身气功站点,而且推广普及了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创的《六字诀》《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等功法,还有不少健身气功爱好者成为反邪教的志愿者、宣传员和信息员。此次活动中,共有29名健身气功点负责人被聘请为区首批反邪教宣传员。 
  最终,来自爱弥儿幼儿园站点、实验幼儿园站点、实验小学站点、崧厦镇站点、国税站点和少体校的代表队凭出色的表演,荣获健身气功比赛一等奖。

标签:健身气功;健身;上虞;健身中心;推广;绍兴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