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越城象棋有了“大本营”
2017-12-25 06:46: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谢敏

  日前,绍兴市越城区首届“茂盛杯”象棋邀请赛正式打响,与此同时,绍兴市越城区象棋协会也正式成立,徐茂贤出任首届会长,郑平平担任常务副会长。

  在很多人的眼中,越城区是“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几乎所有孩子都会下国际象棋,其实越城市民也很爱下中国象棋。

  多年来,越城区就一直致力于中国象棋运动融入学校教育之中,如陶堰镇中心小学开展棋类特色教育,把教学生下棋与教学生做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以棋启智,以棋悟道,以棋育人,成为学校体育教育的一个特色。学校开展“四个一”,即每人一副棋、每人学会一种棋、每天下一局棋、每学期参加一次比赛,又把象棋活动的成绩与学生各种考评相结合,象棋普及率达到90%以上。同时学校象棋训练队长期训练,几年来成绩显著,在县区、市、省级比赛中皆有优异成绩,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校被设为绍兴市特色学校,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

  而作为一所较早开展中国象棋教学的初中学校——越城区成章中学具有较为独特的自身优势,一方面共同体框架下的一镇三校均在广泛地开展中国象棋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中国象棋活动,把中国象棋作为校本课程,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棋类教育,并通过棋类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学习的进步,进而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越城区不仅有中国象棋特色学校,更有像会长徐茂贤这样的热心企业家,在越城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越城区象棋协会的成立,可谓是水到渠成。

标签:中国象棋;绍兴市;特色学校;国际象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