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温州市首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共推出19个活动项目
2018-05-15 02:36: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小珍 记者 成竞

QQ截图20180515102503.jpg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近日,温州市首届职工运动会、温州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正式开幕。首届职工运动会以“健康职工·美好生活”为主题,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医生、教师、白领、公交车司机、银行职员、环卫工人……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只要是温州市的劳动者,是这座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参与者,就可以报名参赛。

  首届职工运动会共推出19个活动项目,是在年初向社会征集的基础上,从基层职工喜爱的众多项目中挑选出来的,包括职工龙舟赛、线上徒步健身赛、台球、跳绳、乒乓球、太极拳、 篮球赛、飞镖、 气排球、5人制足球、综合体能、保龄球、羽毛球、游泳、象棋、拔河、网球、工间操、职工体育摄影比赛等,将于今年5月至10月间在温州市各地陆续开展。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当前,温州市正在全力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温州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将承办足球和龙舟比赛。全民运动休闲大会作为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前两届大会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5万人次,充分带动了温州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极大地扩展了全民健身参与面和覆盖面,已成为温州全民健身龙头品牌赛事。据介绍,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将设置参赛项目约70个,赛事贯穿全年,预计将吸引20万人参与。

  职工运动会不仅是广大职工展现运动天赋的舞台,更是职工放松身心,丰富业余生活的福利礼包,吹响了全市职工欢乐运动、强健体魄的号角。比赛项目大多数都是人人都能参与的,接“地气”的运动项目,分线上线下,坚持重在参与的原则,以团队形式参赛为主,参赛团队的组成可以是企业组、工会小组、自行组合的团队;团队可以由同一系统、单位内的职工组成,也可以由跨系统、跨单位的职工组成。

QQ截图20180515102438.jpg

  全民运动休闲大会、职工运动会淡化竞技色彩,突出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希望借助大会平台让广大群众在工作之余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放松身心、放飞心情,养成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带动基层工会广泛开展各类职工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让广大基层职工拥有健康体魄、美好生活。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本届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职工龙舟赛。首届职工运动会龙舟比赛共有32支队伍、400余人参赛。32支龙舟比赛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采用计时赛、排位赛的方式,展开激烈角逐。最后,乐清万盛、温州木材集团、温州公用集团、温州交运集团、温州名城集团勇夺A组200M直道赛一等奖,鹿城南塘风貌、瑞安塘下二队、瑞安塘下一队、乐清宋湖里坊、乐清百润食品获得B组200M直道赛一等奖。

标签:职工运动会;职工;大会;运动休闲大会;基层职工;体育;团队;环卫工人;银行职员;瑞安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