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男篮首位浙江籍队长 吴前:用实力担当更大责任
2018-05-16 03:03: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本报讯 在近日中国男篮蓝队的一堂媒体公开课上,主教练杜峰宣布吴前为代理队长。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今年还不满24岁的苍南小伙是中国男篮首位浙江籍队长。

  事实上,吴前对于队长这个称谓并不陌生,在俱乐部他就是队长,只不过,国家队的队长,让他有了一份更大的责任。

  吴前虽然年纪不大,但在这支蓝队中,他算是相对经验丰富了。吴前说,年轻队员多,给队伍带来了更多朝气,大家积极性很强。“年轻队员大部分都会很早过来训练,但教练比我们来得还早,督促我们加练,所以我们更有提高的动力。”

  能在这支高手林立的国家队中当此重任,吴前靠的是实力。在去年的男篮热身赛上,吴前凭借精准的3分球让人眼前一亮,而他也是当时国家队最大的收获。经历过国家队的历练,吴前本赛季迎来大爆发——打满38场常规赛,场均出战41.2分钟,得到19.8分、4.3篮板、4.1助攻、2.2抢断的傲人数据。

  在结束联赛的征程之后,吴前经过短暂的休息就前往美国展开特训。据悉,5月30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沈阳与伊朗队进行热身赛,“队长”吴前将正式亮相。

标签:队长;国家队;公开课;苍南;男篮蓝队;主教练;伊朗队;篮板;历练;赛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