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唱响“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美妙旋律
2018-05-18 06:32: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5月16日-18日,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的脚步来到丽水的缙云县与云和县,近70名专业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走进基层。3天时间里,篮球友谊赛、武术套路展演、科学健身讲座、国民体质检测……一份份“体育惠民大餐”被端到了寻常百姓身边。王琳、毛娅绮、潘华年、尤邦孟、王永杰、丁锦辉6位世界冠军、亚运冠军的亲身参与更是让活动“星味”十足。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省政协常委、文卫体委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以及省政协文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叶成伟等参加活动。

  饱眼福 精彩展演看不够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采用了集中加分散的形式。自本月11日在龙游拉开大幕以来,各条战线组织精兵强将分赴全省各地区。这其中,“送体育下乡”在老百姓心中的期待值颇高。

  16日晚,缙云中学篮球馆可谓一座难求。除了本校学生,来自全县各镇各街道的居民早早就来到这里抢座位。“听说有省队的运动员要来,我和邻居都想一起来看看。”为了占到最佳观赏位置,住在船埠头村的胡阿姨特地提早了晚饭时间。

  现场像这样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人占了一大半。而精彩的展演也着实没让他们白跑一趟——省艺术体操队的表演柔美娴熟,让人沉醉其中;省武术队的武术套路展演刚劲有力,让人大呼过瘾;省青年篮球队与缙云中学篮球队的友谊赛更是将当晚的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原本在许多人眼里只是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并没有一边倒,作为省高中生联赛的亚军队,缙云中学篮球队与省青年队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

  在第二站的云和县,来到启动仪式观看省队运动员风采的人同样络绎不绝,精彩的展演让所有人“满载而归”。

  领干货 精细指导学不够

  活动现场,郑瑶代表省体育局向当地捐赠了体育器材购置经费。不仅如此,参与此次活动的各支运动队还走进了两地的学校、运动馆,零距离传道授业解惑。

  在缙云县文化馆,来自省排舞协会的专家教练正为当地的老年排舞队进行着分解教学,30分钟下来,同一支曲目动作,队员们已经有了不少提高。“确实专业,一些细节平时都被我们忽略了,她却能一针见血。”队员张美芳目不转睛之余还不停提问,就怕一次学不够。

  在缙云县实验小学跆拳道馆里,省跆拳道队教练朱峰正组织队员做示范,之后,他还特意将队员与当地学生进行了配对练习。“时间比较短,这样的形式我觉得最有效,可以让这里的孩子亲身感受下。”朱峰告诉记者, 来之前他也专门备了课,为的就是如何在有限的接触里,让当地的孩子学得更多。

  云和二中的同学们还得到了省篮球、足球专业教练的现场指导,通过学习交流,不少孩子不仅在运动技巧上得到了提升,对运动的热情也有了很大提高。

  此外,诸如青少年田径径赛项目训练、科学健身等专业讲座也是“干货满满”。

  送健康 惠民体测享不尽

  除此之外,“送体育下乡”自然离不开惠民服务,由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现场展开的国民体质检测便捷又贴心。

  55岁的胡寒剑看着自己的监测报告,脸上乐开了花:“我和朋友一起来的,这样的监测医院里体检都不一定会做,这次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样的服务实在太好了。”

  只需录入简单的个人信息,市民便可参加体成分、骨密度、握力、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等项目的身体测试。专家还现场为市民提供咨询,根据每个人的监测报告,提出相应的锻炼建议。知晓自己身体状况的同时,市民更加明晰了今后的锻炼方向和侧重,让自己之后的运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标签:干货;国民体质;武术套路;篮球队;六送下乡;两走进;队员;篮球友谊赛;专业运动员;体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