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激情开赛
​运动员中学习最好的,学霸中赛艇最溜的都在这了!
2018-05-28 02:56: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528000639.jpg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清晨的上虞被淅淅沥沥的雨覆盖着,双休日的一大早,安静的曹娥江畔却显得热闹非凡。昨天,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曹娥江水域开赛,来自牛津、剑桥、北大、上海交大等国内外18所知名学府的学生运动员齐聚上虞,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悉尼大学以2分56秒50夺得男子八人单桨项目的冠军,上海交大以3分23秒65获得女子四人单桨项目的桂冠。

  在实力强劲的诸多国外选手当中,上海交大是国内赛艇队中的一枝独秀,不仅问鼎了女子项目的桂冠,男队也从牛津、剑桥等名校中突围而出,成为男子项目前四名中唯一一支国内队伍。

  据女队选手朱贻青介绍,上海交大赛艇队在全国范围内一直是一支冠军之师,拿过全国赛艇锦标赛的桂冠。此行是交大赛艇队第一次来到绍兴上虞,由于国外大学的选手水平都很高,赛前她也没有把握能拿冠军。但朱贻青表示,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曹娥江风光很美,水道也很适合赛艇运动,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是一种享受。

微信图片_20180528000656.jpg

  在中国,相比于田径、乒乓球、篮球等项目,赛艇运动则是名副其实的“小众运动”。但作为一项兼并优雅与竞技,时尚与睿智共存的体育项目,赛艇运动的健身作用和赛事观赏性都值得大力推广。为此,主办方就专门邀请了赛艇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徐东香、赛艇世界冠军王铁鑫作为大赛形象大使,同时,被誉为“史上最伟大赛艇选手”斯蒂芬•雷德格雷夫也来到现场观赛。

  赛事形象大使徐东香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赛艇运动更多的是普及和推广,发展民间的俱乐部,还要从青少年开始培养好苗子。“其实现在国内的普及工作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国内所有省份都有了赛艇俱乐部,在浙江更是有一些中学都有了自己的赛艇队,比如杭州的学军中学、建兰中学,上虞的春晖中学等等。相信有了很多的人参与,我国的赛艇运动会发展地更加好。”徐东香说。

微信图片_20180528000628.jpg

  除此之外,徐东香还希望有朝一日赛艇界最为著名的“亨利杯”能够来到绍兴上虞,把曹娥江良好的赛道和两岸的风光带向世界的舞台。“雷德格雷夫说,我很想去看看整个赛道,有没有可能把亨利杯的部分赛事搬到这里来”徐东香显得很兴奋,“哪怕只来了十分之一,也会来七八十支队伍。这对绍兴的旅游开发是非常有好处的,每年的亨利杯会吸引全世界各地差不多35万的游客。”

  赛事结束当天,上虞春晖中学举行了一场“名校与体育”的论坛。赛后,名校学子们纷纷“走进上虞”,参观e游小镇、绍兴鲁迅故里,感悟上虞历史文脉,感受品质新上虞的蜕变。

标签:上虞;赛艇;上海交大;曹娥江;绍兴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