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专程赴湖州调研:
体育要为践行“两山”理论作出更大贡献
2018-05-28 01:42:4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jpg

  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思想的重要发源地。5月24日—25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专程赴湖州进行工作调研,他特别强调指出,湖州要利用独特山水资源、做好运动休闲文章,体育要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出更大贡献。湖州市副市长闵云和县(区)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位于长兴的湖州飞鸿滑草场、德清的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都是利用山坡、山林等闲置资源,以运动休闲、体验健身为载体,改善环境、集聚人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唱响了“美丽经济”。

2.jpg

  以露营帐篷生产为主营业务的泰普森控股集团,也瞄准了户外运动休闲的广阔市场,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郑瑶在听取介绍、实地走访后感到十分高兴,他叮嘱要继续做好“体育+旅游”文章,借助绿水青山高起点规划户外运动、体育产业,坚持创新驱动,构建产业链、大平台,有效将其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服务、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

3.jpg

  郑瑶一行实地考察吴兴区文体中心、长兴县泗安镇体育综合体,多业态的融合让体育元素更具吸引力与综合效应;伍浦村总长4.5公里的健身路径、丰富的户外健身场地,很好地满足了农民对体育运动的多元需求。

  郑瑶指出,要因地制宜、建好用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为老百姓创造更优越的健身环境;要大力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各级体育社会指导员队伍的作用,在全社会倡导科学健身理念、践行科学健身方式;要多引进和承办国际国内的高水平体育比赛,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尽享“体育文化大餐”。

4.jpg

5.jpg

  再过一百余天,第十六届省运会就将在湖州举行。郑瑶实地考察省运会“运动员之家”、市奥体中心,前往湖州市体校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备战训练的体育健儿。

  郑瑶强调,湖州各级体育部门要提高站位、统筹全局,抓住举办省运会的契机,在大型场馆和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苦下功夫。要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加大对基层体育场地设施的投入,加大供给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加大对重点竞技体育项目的打造力度,引进和培养高水平教练员,抓好运动员选材和文化教育,为我省输送更多更好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发挥好体育产业的基础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体育消费需求。

标签: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体育产业;运会;基层体育;竞技体育;体育局党组;山水资源;发源地;两山理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