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大巴出行 垃圾分类 畅游白沙溪文明举止获点赞
2018-06-04 02:16: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6月2日下午,金华市第三届横渡母亲河(畅游白沙溪)活动在婺城区琅琊镇举行,活动吸引了20支队伍、近千名来自上海、浙江省各地的游泳爱好者,还有不少在金华的国外留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金华日报社主办,金华市游泳协会和婺城区琅琊镇政府承办,让许多观众点赞的是,运动员都乘大巴参加畅游活动,运动员和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一起清理现场,并按可否回收对垃圾进行分类,把这次活动办成了生态、环保、科学的群众体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04100831.jpg

  金华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历来人文鼎盛、民风淳良,有“千古风流,信义金华”之称,自2006年以来,金华已先后9次登上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榜单,是全国上榜最多的城市。而婺城区琅琊镇白沙溪是婺文化的发祥地,她孕育了2000多年婺州的文明。一湾碧波、清澈甘冽的白沙溪水注入金兰、沙畈水库两个金华大水缸,让金华市民喝上了全国最优质的山泉水,成就了金华成为全国最宜居的生态山水之城。

  千百年来,金华人治水的脚步从未停歇,2000年前的卢文台率领民众在白沙溪构筑36堰坝成为江南最古老的水利工程,古代水路交通集散造就了白沙文化深厚底蕴,这里的婺窑文化、家风文化、农家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琅琊镇以生态立镇为中心,以保护水源涵养地为主线,积极推进金华最美后花园建设,投入巨资对白沙溪生态系统进行提档升级,使之成为金华最美生态廊道的重要节点,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文明村镇。

  广大游泳爱好者在享受绿水青山的同时,越发感受到只有更加关注生态环境的保护,用自己的行动助推金华生态涵养区的环境修复改造,才能让子孙后代永享绿水青山。此次大型泳渡活动组织者在两个水库下游的琅琊镇举办活动,目的就是要为文明村镇、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特意提出了低碳出行、垃圾清理分类等要求,让各地运动员尽量乘大巴前往离城20多公里的白沙溪,运动员还兼职环保卫士,上百袋垃圾被收集和分类,在全国活动中并不多见。

  作为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之一的金华,泳协和相关部门一道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当中,以水为媒,挖掘金华独有的山水资源,去年和前年举办了两届横渡母亲河活动,受到省委、市委领导的多次表扬。通过游泳赛事,传承千百年来婺州因水而兴、富甲江南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示金华的文明因子、水脉气势和生态魅力。今年,他们移师全国文明村镇琅琊,助推我市体育、文化、旅游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标签:运动员;母亲河;文明村镇;垃圾;绿水青山;文明城市;生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