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德清莫干山开赛
2018-07-09 06:34:44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80709140938.png

  浙江在线7月9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这个盛夏,足球圈有世界杯,篮球场有NBA,而对于中国的骑行爱好者来说,一场以“畅骑绿水青山 让莫干山‘动’起来”为主题的国内山地自行车运动的高级别赛事,则将大家的运动激情充分点燃。避暑胜地、“洋家乐”之乡,莫干山下,来自全国各地的骑手在这里接受梦想与汗水的洗礼,尽情释放运动潜能。

  7月7日上午,“久祺”杯2018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2018久祺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莫干山站)在地处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区的久祺自行车国际骑行营隆重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11个专业队的128名山地自行车运动高手将通过激烈角逐,决出成年组和青年组男子越野赛、女子越野赛、男子计时赛、女子计时赛等8个项目的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德清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湖州市体育局、德清县体育局、莫干山镇人民政府、浙江久祺自行车运动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由浙江久祺控股独家冠名。

微信图片_20180709140936.png

  风靡全世界的自行车运动,是一个极具亲和力和挑战性的运动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人们喜爱。它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理念高度契合,与文化传播、旅游开发等资源相得益彰,与时尚健身、绿色出行等行为方式天然融合。据悉,本次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是中国现阶段最高级别的山地自行车专项赛事,注重展示湖州德清良好的自然风貌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注重反映长三角地区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注重营造“人民节日”、欢乐和谐的活动氛围。本次赛事遵循体育发展规律和赛事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赛程十分紧凑,赛道富有挑战,赛场环境优美,在给各位运动员带来非同一般骑行享受的同时,也给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承担本次赛事场地任务的莫干山久祺自行车国际骑行营,是国内首个集专业山地自行车赛道和场地、车友会馆和论坛、自行车主题展览和研发、生态体验为一体的骑行文化综合体验区,总规划面积1000亩,建有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打造的专业级赛道5公里,大众体验赛道4公里,可同时进行2000人规模的国家A类自行车赛事。

  为推动全民健身,在专业选手角逐全国锦标赛的同时,还把举办2018久祺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莫干山站)等系列赛事,实现专业比赛和群众参与有机结合,以期为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把德清建成自行车运动名县注入强劲动力。

  赛事期间,还举办丰富多彩的“久祺山地自行车营地草坪音乐节”、山地自行车摄影比赛以及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赛事内涵,升华了赛事价值。业内人士指出,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意和实效的举措,本次赛事必将成为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

标签:山地自行车;莫干山;骑行;自行车运动;赛道;山地自行车运动;避暑胜地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