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13天
亚运倒计时13天|亚运圣火采集,是不是都在同一个地方?
2018-08-06 02:57:06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 荆楚网 云南网)在希腊神话中,火是赫菲斯托斯的神圣象征,是普罗米修斯从宙斯手中偷得赠送给人类的礼物。

1118699514_14612394702471n.jpg

  大家都知道,现代奥林匹克圣火点燃仪式与古希腊相同,都是由女祭司在奥林匹亚点燃的。

  与之不同的是,亚运会的圣火采集自不同的地方。

  每届亚运会举办地不同,风俗习惯不同,风景名胜不同,圣火采集方式,采集地点都不同。

  比如1990年北京亚运圣火采自喜马拉雅山,

微信图片_20180803172047.jpg

西藏少女达娃央宗20年的圣火情缘

  2010年广州亚运圣火采自北京天坛祈年殿。

1316395345597_1316395345597_r.jpg

22岁的云南姑娘康辰晨为当届亚运会“圣女”

  在大赛期间,圣火不可熄灭。

  关于圣火,有一个特别的协定,即如果在奥运会闭幕仪式之前,奥林匹克圣火意外熄灭,那么可以通过保存在一个特制灯罩里的备用圣火将其重新点燃。

标签:印尼雅加达;亚运小百科;火炬;传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