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10天
亚运倒计时10天|亚运会开幕式中通常有哪些程序?
2018-08-08 09:41:49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央视网)今天是201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10周年的日子。

  光阴如梭,弹指一挥。那个闪闪发光的年代,当我们回忆起舞者击缶而歌的表演,欢迎四方来客的震撼还如犹在耳。

rsXK-hhkuskt7351774.gif

  五彩的焰火从北京中轴线腾起,巨大脚印向我们“走”来的美轮美幻也还历历在目。

_eil-hhkuskt7349730.gif

  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成了所有中国人心中永恒的经典和感动。

  开幕式表演、火炬传递,这些都是大型运动会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43142151.jpg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火炬手何冲和两名儿童用点燃炮竹的形式引燃主火炬。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那么你知道,在亚洲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亚运会中,通常都有哪些程序吗?

  亚运会的召开,通常按照火炬接力、信鸽放飞、亚运村升旗仪式、开幕式、各项目竞赛、闭幕式等程序进行。

  而在开幕式中,通常会进行的程序有:主办国或地区元首应受邀出席亚运会开幕式。亚奥理事会主席、亚组委主席和主办国或地区奥委会主席须在主赛场入口处迎候国家或地区元首;运动员入场;亚组委主席陪同亚奥理事会主席和主办国或地区奥委会主席登上荣誉坛,亚组委主席简单介绍亚奥理事会主席并向其致谢(时间不超过2分钟);然后请其国家或地区元首宣布亚运会开幕。

  还有10天,雅加达亚运会就要正式开幕,不知道届时,印尼会为大家送上怎样的精彩表演呢?

标签:亚运会;开幕倒计时;印尼雅加达;亚奥理事会;亚组委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