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8天
亚运倒计时8天|史上最“贵”亚运,由卡塔尔多哈打造
2018-08-11 04:11:12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 央视网)历史上有9个国家曾承办过亚运会,在前十七届亚运会中,最“贵”的亚运会是由卡塔尔打造的。

  卡塔尔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与阿联酋和沙特接壤。卡塔尔全国人口近270万,国土面积1.1万平方公里,还不及杭州的面积大,这也使得卡塔尔成为了承办亚运最小的国家。

126997802_14109524350761n.jpg

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

  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坐落于波斯湾心脏位置,卡塔尔半岛东海岸,是卡塔尔主要的商业中心和重要港口,也是全国经济、交通和文化中心。2006年第十五届亚运会就在卡塔尔的首都多哈举行。

  卡塔尔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被网友笑称是个“富得流油”的国家。

  2006年举行亚运会时,多哈亚运会秘书长阿卜杜拉·高赫尼塔就介绍,多哈亚运会的预算高达28亿美元,全部费用由卡塔尔政府承担,而实际的花费有可能超出了这一预算。

W020061216319990341703.jpg

多哈亚运会闭幕表演

  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亚组委想尽办法让多哈亚运会“令人难忘”。他们花巨资从澳大利亚请来当年为悉尼奥运会设计开、闭幕式的戴维斯-阿特金斯公司为多哈亚运会制作出“超越以往历届亚运会开幕及闭幕式的精彩节目”。住宿紧张,他们就租来豪华游船供观众居住。他们甚至从英国、希腊、韩国和加拿大等国请来管理人才从事赛事组织。

  为了让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吃好、住好、生活好,多哈亚组委煞费苦心,付出了巨大的投入。运动员村内建有商业中心、清真寺、游泳池、医疗诊所和餐饮点,有811套公寓向运动员开放,此外还有45套公寓作为45个代表团的团部。每套公寓包括5个房间,可供13人居住。所有的公寓都配有起居室,其中配备了电视、电话和冰箱等设施。

9678692.jpg

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

  多哈组委会还为这次盛会设计了规模巨大的亚运会火炬接力。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途经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历时55天,行程5万多公里。火炬传递有35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过程花样百出,有专机、骆驼、骑马、跑步等多种形式。


标签:亚运会;卡塔尔;多哈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